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雜記]搶救硬碟大作戰 - 失敗

之前常開玩笑說整理電腦資料的最快方法就是硬碟壞了,沒想到還真的有這樣的一天。

兩周前我的一個1.5T的隨身硬碟掛了,症狀就是只要接上電腦,整個電腦就會難以運作(應該是想要去讀硬碟資訊但卡住),後來試想了所有可能的狀況(換線、換電腦,甚至把殼都拆了),還是無救。

基本上算是心在滴血,雖然本身早知道「作好備份」的重要,不過人總是有惰性,再加上這個1.5T因為容量夠大,算是我的「整理碟」, 所以裡頭有的資料是最齊的,如果是掛了其他暫存碟就算了,但偏偏就掛了這個主碟啊…看來要組RAID了嗎?

損失的東西大致上就是
動畫、漫畫等ACG物
ACG音樂、youtube、niconico找到的影片 
再來就是畫冊

近滿1.5T的東西,有多少就不多說了,因為數量太多,也不清楚是否都另有備份,暫時就不去想失去些什麼了。(就算另有備份,要挖出來再整理也是一番工夫)

雖說雲端上再找資源就好…其實有的冷門東西一但錯過要再入手就是只能再期待機緣

By the way,我的硬碟保固偏偏就是只到今年六月底,只能說這壞得很"即時"?

打開了,發現是傳說中的死亡綠標


反正都沒保固了,所以只好用救援軟體來救看看,發現一掃,一堆有問題的磁區…怎麼我一個月前使用時都很順利啊?


用硬碟的檢測軟體看看狀況… C5出錯,唉,早點發現就好… (不過別人C5出錯好像還不致命,但我怎麼就是救不起來)


與其失去再後悔,不如把握還存在的時候
所以我又準備敗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