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遊戲]與我戀愛的廢柴小惡魔 (僕と恋するポンコツアクマ) 心得雜感


繼上次neko%%之後,又過了兩年半才又寫了款拔向galgame的心得。

在2019 steam冬特的入手的,入手的原因除了原畫さより(就neko%%的原畫),還有這款在steam上有r18 patch可以直接入手,不用再去找管道,很省事,冬特的價錢又不貴,就花錢支持一下。

故事背景就在遊戲名爆雷了。就是有天學校安排 主角和愛性騷擾自己的義妹、假淫蕩真清純的青梅竹馬、可敬的學姐,文靜的學妹,愛吃辣的轉學生一起住在「特別宿舍」(名義上是像櫻花莊那樣,但其實根本就是渡假村嘛)

然後這些女孩子們,原來都不是人。或者應該是說,不是正常人:義妹是天使,青梅竹馬是夢魔,學姐是魔女,學妹是木乃伊族(第一次看到galgame的異種是這個設定) 、轉學生是雪女,就連蘿莉老師,都是龍族。

不過這群人都很廢材,天使很淫亂,夢魔很清純,木乃伊是裸體族,魔女的藥總是NG,雪女怕冷,龍族卻很天然蘿,總之故事就是主角和一群廢材惡魔們的love & laugh 的故事特集。

steam上這款的評論,不少人都有提到下列實況主的介紹影片:
《聊Game》與我戀愛的廢柴小惡魔➤比趴貓更實惠、更實用的經典文學小說◆繪師Sayori操刀,更勁爆!更好笑!


基本上該影片也把這款遊戲的優點介紹的很清楚,那就是夠H,夠搞笑。個人評價如果neko%%的H度是7分的話,這款應該有9.5分。比較特別的是這款scene有聖水的比例高一點(印象裡有快一半的角色會漏),雖然可能不能和公主戀人比?(這款是我當年還在瘋galgame時,很有名的聖水廚向作。

個人覺得實用度方面很棒,每個角色大概有7~8個scene,然後其中又兩個左右會動的scene。比起瘋狂姆咪的拔game,這款的劇情與搞笑都是我很喜歡的類型。(當然也有中文加成有關,感謝steam上有中文版)。這款是2015的作品,2016年又出了FD,FD的副標叫「超級H」,真的讓人好奇本傳已經夠H了,FD還能怎麼樣H呢?哈哈 (可惜steam上沒出FD)

因為偏萌+拔game,所以劇情本質上就不期不待,比較有刻畫的大概就是義妹線吧,劇情舖陳了女主角咲莉從一個會在突然「襲鳥」的色情義妹妹轉變為愛情苦惱且不安的少女心,而且劇情上也安排了丘比特射金箭與銅的典故來當做最後的happy ending的橋段設計,明顯覺得這用心程度應該就是本作的主打路線了。


額外要說這款把特典、聲優訪談、草稿都放在extra內,很有誠意,不知道是不是steam版特別的還是本來就是這樣設計,總之光這樣我就覺得買它非常超值。另外這款的SD超好可愛喔,個人特別喜歡ed曲時,五個女角sd跳舞的樣子,超萌。(下圖可參考)


其實五個角色我最喜歡的是魔女學姐,也是第一個走她路線。不過因為通關後遊戲畫面裡,她的有漏點,所以只好截第二喜歡的純情夢魔來當做本篇的置頂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