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小說] 中古貨也想談戀愛 (中古でも恋がしたい) 3~5 心得雜感



前一陣子book walker特價時把3~5集一併補完,以目前的狀況來看應該台版斷尾的機率很高(日版感覺也是),因為第五集主題為comike,恰好最近正是comike的季節(這次是c97),就來把後面三集的心得雜感補完一下。

基本設定與雜感可以看我1、2集的心得:[小說] 中古貨也想談戀愛 (中古でも恋がしたい) 1, 2 兩集心得雜感

一如預期後面女主角正宮氣氛太強,所以3~5集基本上就是在賣弄女主的魅力。


第三集學生會長出現了比較多的戲份,不明原因討厭「男人」會長,為了傳聞中綾女等人是主角的後宮而和主角槓上,不過總之最後還是和平落幕,會長會被發現其實也是宅女一枚。

第三集有會長和主角討論處女定義的橋段,看來並不是「以膜為尊」的死硬派,哈哈。





第四集一如封面,是「夏天海邊」「社團合宿」「夏夜煙火」等等ACG 學生背景戀愛作品的的定番,這裡可以感受主角從宅宅漸漸變成現充的過程。 而第五集的主題就是對於男主角帶領入HG坑的女主角以及社團裡跟風的諸人,一同參尋宅宅大慶典「comiket」為主題。封面我非常喜歡,唉唉,被朝氣蓬勃的妹子拉著手逛comiket,不知道是多少宅宅的妄想啊…

是說這集補充了超多comiket的小知識(不知道真假),不過特別有趣的是主角為了在夏comiket不要流出臭汗,還特別在前幾天特別去三溫暖「排毒」,不知道日本的宅宅真的這麼費工夫嗎?而且這個排汗措施真的有用嗎?

劇情上就沒什麼特別的爆點,就是很一般的依照社團成員設定的個性,把宅宅理想中的夏天裡常見的社團、戀愛事件跑完的感覺。喜歡日系校園戀愛作品的人對4、5集的題材應該會非常非常熟悉,只是因為這作品的男女主角又更「宅」了,所以作者輕鬆、吐嘈的筆調比一般「常識型」的男女角色又更多了發揮的空間。

後續想看的話也只能收日版,但好像也沒有非收不可的衝動。(除非確定有好的完結吧),by the way,廣播劇裡女主角古都子是「內山夕實」配音的,讓我不禁用戰女給給的聲音想像古都子的聲音,唉唉,可惜沒有動畫化啊,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