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雜記]2019年年度回顧:生活篇

2019倒數三天,最後三天就來寫寫一些回顧文吧。預計分成三篇:

29(日) 經濟篇
30(一) 生活篇
31(二) 娛樂篇

原定昨天要完成的生活篇,因為感冒加重,變成今天(31)才寫。娛樂篇應該稍後跨完年之後補完吧。

2019的生活,最重要的改變就是換公司了。雖然不是直接的轉職,而是原公司被新公司合併,但無論如何組織架構還是重整,制度也有所改變。對我而言最大的影響就是,原先是每天早上九點上班,現在變成要提早到8點半上班… 當然也早半小時下班啦,但對於常態加班的我來說,好處就是晚餐可以早點一點吃(然後早一點回公司)

8:30上班,通勤的我變成7:30就要起床,好處來說也算是讓自己更接近早睡早起吧。


生活的第二項重大改變就是使用手機支付,現在一個月「用現金付錢」的次數大概不到十次,這是2018年的我完全不能想像的事。

另外要說說生活上的事就是人生第一次照大腸鏡。因為擔心會很痛,所以加價3000選擇無痛的(但問過幾個有照過的,都說其實不會很痛,讓我有點後悔錢包大失血,哈哈)

照大腸鏡前三天要低渣飲食,基本上我都是吃白吐司(去邊)加上運動飲料。


當天早上吃泄藥,配4公升的水喝下去,徹底清腸,我想我的人生腸子第一次這麼乾淨吧,哈哈。照完後一周後回去醫院看報告,不得不說看到自己的腸子照片的確有種奇妙的感覺。(by the way,最後的結果一切正常)



來整理一下最近多災多難的身體:
前年是視網膜剝離,而後打了雷射
去年是發現甲狀腺有結節,而做了穿刺檢查(最後是良性)
今年則是糞便發現潛血,因此十一月底做了大腸鏡

體檢的好處就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另一方面就是身體其實常常很多指數、狀況的異常。其實真實有病症的情況可能很低(1%之類),但進一步的處理或檢查往往又要花一筆錢…當然和健康相比,檢查的錢只是小事,不過在進階檢查之前就知道真正有問題的機率不高時
常常還是會在想,是不是當初不要體檢就能省錢了。XDD 

總之是越來越覺得身體健康可貴,以及自己的身體不再健康的一年。像十月初因為蠢事而折到大拇指,以前打球這種小傷應該一、兩周就完全康復,沒想到我這個傷一直到現在還是會隱隱作痛(只是不影響生活)。跑步也是,十一月跑完全馬後,至今也是膝蓋怪怪的,不知道明年三月的另一場全馬是否能以100%的狀態出賽呢?

最後來說說2019年的一些生活大事吧
1月:桃草第一次來台灣開唱,也是我的人生第一場付費演唱會。
4月:買了小折carryme ,人生第一台折疊腳踏車
6月:帶了我九年的直屬主管退休,也是我第一次換主管了。
9月:台版戰女結束營運,我的第一個課金手遊至此終結
11月: nokia手機入手,我的第二台android 手機;神戶馬拉松再創個人全馬新記錄、人生第一次照大腸鏡。

2019,仔細想想也是豐富的一年呢,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