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動畫]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 心得雜感


京阿尼發生大事後,才知道這部是京阿尼的作品。(甚至有愛好者稱之為人類聖經等級的作品),不過沒看過本傳,所以一時在猶豫是否去看外傳劇場版。不過FB的宅友說這作品本來就是單元劇形式,所以沒看本傳沒關係,再加上當時我要出國一段時間,怕回國後就下映了,因此還是在周末抽個空去補完這部作品。

預告:



這作品步調比較緩慢,然後劇情上也沒有爆點,靠的就是精緻畫面與動聽配樂舖陳氣氛,相當適合喜歡這種感情調性作品的人,事實上這部也是我觀影史上第一次在電影院聽到旁邊的人哭聲的一部。

雖然我自己也算是感性的人,但本部作品裡的調性太過於…細膩,完全打不中我的淚點,不過聲光的享受仍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但就是看完之後沒有什麼想立刻寫心得的動力,所以拖了一個多月才完成了這篇雜感。

整部作品講述設定有所關連的兩個故事:Amy Bartlett和Taylor Bartlett是無血緣但相互依靠的貧窮姐妹,Amy Bartlett的生父找尋到她,將其認祖歸宗回到York家門下,改名為Isabella York。Amy的生父承諾將給此為條件,會將Taylor送去孤兒院受好的照顧。 雖然姐妹分離是痛苦且無奈,但現實讓Amy不得不選擇如此。

本作上半部講述薇爾莉特(Violet) 當Amy家庭教師的際遇,下半部則講述Taylor的成長,其和薇爾莉特認識,並且最後和Amy重逢。唔,雖然劇情感人,但其實我還是想看薇爾莉特的戲份再多一點,雖然她的戲份不能說不重,但就是比較偏向旁觀者的角度,或許她自己的故事需要靠本傳補完了。

ED曲還不錯,是茅原実里的エイミー,是說好久聽到她配音的作品了。



這部的另一個賣點就是會把全部工作人員名單都列出,讓人追悼今年京阿尼的不幸。所以片尾先離開的人少之又少。相關新聞:  太犯規!【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驚喜片尾字幕逼哭粉絲

這個傷感我在上低音的終章時也已經體驗過了,這次再體驗… 嗚,還是很難過。

薇爾莉特的造形(外貌、服飾)相當打中我喜好的點,如果有出黏土人或PVC是我會很想購買的角色(離上次買公仔已經好一陣子了),查了一下好像沒有大廠有出,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機會呢?

買套餐的話有送海報:


首次辦威秀的ishow卡,會有飲料和爆米花可換



用ishow點數扣款,無奈我沒發現玉山的Ubear卡是「現場消費或儲值」才會有20%的回饋,但我是在家裡先用線上儲值,20%變5%(網購),唉唉,雖然有點心痛,但還是算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