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敗家]大雨中的曬書節

五月已經花不少錢買書了,實體6本+電子書2x本,想說上半年就這樣啦。(請見這篇:[敗家]5月份購回頭書心得 & Book Walker至今心得)

但沒想到6月連續看到兩個曬書節,一個是博客來,一個是新竹巨城的誠品,失心瘋下購書一整個失控,博客來那邊買了21本,誠品那邊買了30本… 總計噴了5000元左右吧(51本5000元…曬書節真的是撿便宜的好時機,當然對於不愛閱讀的人來說1本書就算是免費還得佔空間就是XD)

而且曬書節到7月,沒意外的話應該我還會結束前再去個一、兩次撈撈寶。

本心得文主要來講講這周四的新竹巨城曬書節敗家之旅吧。雖然是大豪雨,但還是無法阻止我迫不及待想要購書的心情。

新竹車站月台已經出動大水桶裝漏雨了…XD

今日開戰的地點。


其實2015年也有來巨城誠品的曬書節一逛(那時候也一口氣敗了33本書。XD,歷史果然會一再重演的。當時是在三樓,今年會場則是在一樓。



一開始只預期自己大概買1千元左右吧(裡頭有綠標6本500元,紅標3本500元兩種專域),但買著買著,等到回神時,手上已經有「兩個籃子」的書了。
雖然買滿3千元可以宅配送府,不過我最後只買了2500元(都是6本500元那區,總計30本)

來show一下幾個我很滿意的戰利品吧:

我的宅學研究啟蒙書,10年前有在圖書館借過。這本現在新書已經絕版了,沒想到在曬書節能看到貨。

董啟章是香港作家,在圖書館借過幾本他的書,很喜歡他的筆調。這次書展看到就毫不猶豫地入手。


幾個都市的地鐵旅行書,雖然不知道哪時會去這些城市,但是看旅遊書,來個「虛擬的旅行」,也是我舒解生活壓力的方式之一。


三部白話的佛經,其實一開始我的重點是金剛經、心經那本,不過後來也順手拿了其他兩本。


科普系列:

小川洋子X河合隼雄的這本「活著就是創造自己的故事」,已經看過就很喜歡,這次也順勢入手。



提著30本書離開巨城後…看著外面的大雨…只好在外面想著怎麼把書運回家。(好在我的背包是45L的登山大背包,可以裝下圖的兩袋書,另外一袋書用手提,剛好還有一手可以撐傘。


不過手提的紙袋還是頂不住風雨的攻擊,最後還是破破爛爛了。(所幸裡頭的書只表面有點沾溼而已,無傷大雅)


最後show一下,這次購書買1500元,有送杯墊一個,還蠻漂亮的,雖然我不怎麼在用杯墊。XD

附上本月兩次購書節的敗家書單。
博客來:(於會員日買,有滿千9折)

誠品曬書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