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漫畫]徒然喜歡你 (若林稔弥 徒然チルドレン) 完結 心得雜感


2015年開始認識這部作品2016年底台版單行本上市後也陸續收集,一直到今天,總算把全部12集都收齊了。17年本作品也有動畫化(但我沒追就是),很意外地這部台版出書速度還不錯,短短三年就12集出完了)。

另外一方面也很意外地這部的收尾比想像中的早,畢竟是群像劇,登場的情侶或曖昧男女有快20對,各有特色,理論作者的創意足夠的話,應該可以玩很久(?)。不過也能體會繼續不下去的原因,畢竟各角色特色與定位都刻板化了,人設要保持一致,又要給讀者新的感受,真得很不容易。

不得不佩服一樣玩男女曖昧不明、告白吞吞吐吐梗的「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後者在這種題材的突破性以及角色的經營方式實在是一絕。



by the way,最後一集,數子還是目不轉睛地注視著在封底的變態學長。XDD

這系列作品單行本前半段集數,大都在巴哈某網友的翻譯文已經看過了,單行本入手後也只是回味而已。而後半段以前沒看過的,主要是學園祭,再來就就是最後兩集各配對的收尾。

今天回頭整理這12集裡的劇情,幾對男女裡,我最喜歡的就是下列幾對:

1. 會長與不良少女:集合「情純婊子」「努力克服困難」等我喜歡要素的一對,最後的結局是不良少女考上了理想大學,會長喜極而泣的,這安排我還蠻喜歡的。

by the way, 動畫的亮子是佐倉綾音配音的,光這一點就讓我想要把動畫找出來看。XD 

 

2.天文社的OB學長和愛哭鬼社長:和第1點那對有點類似(男S女M的組合),而且天文社的設定也打中我的點(雖然女方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天文知識。和戰女的心美不太一樣),by the way 這對我最喜歡的是SPICA這篇

3.皆川同學和男友的妹妹:很喜歡皆川同學這種處世機智,有手段但又不失溫情的小惡魔屬性。每每也都很期待妹妹被捉弄的場景。by the way,第一次知道這部漫畫也是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人貼這對的故事才知道的。

4.真男人本山同學:作品後期本山相關的劇情最最讓大家「聲援」「關注」的,雖然最後劇情轉折有點硬(聽說作者本來不想給本山happy ending的),但這角色也算是本作最能讓眾善良、不擅交際的宅宅們最有共鳴的一位吧。看到他的故事不禁想起現視研的斑目…

心得文最後還是附上每本單行本裡頁都會現身的變態學長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