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遊記]只有神知道的近鐵之旅 雜感



避免誤會,先聲明這次近鐵5日遊是2017年的事,而非神知和近鐵有合作活動的2014年,可惜當時沒有空安排行程。當年也是神知漫畫完結,沒想到現在(2019),時光已經4年過去了。當時的合作活動的相關資訊可以參閱這個:【情報】神知-近鐵連動企劃(9/23-11/30已結束)

既然不是因為連動企畫為什麼還要這樣命名遊記標題呢?其實是在整理這次近鐵5日券使用時的里程數時,想起神知的女性角色都有用近鐵的車站名當梗,因此也回頭看一下這五天裡有拍的站牌。可惜這次照到的站牌(或者路標)只有伊勢中川、天理和青山町,然後真正有下站的只有伊勢中川這一站而已。

by thy way, 這次行程主要是在三重(縣),然後原來桃園在三重縣裡。:D

近鐵目前搭程為總里程的70%,但剩下的30%應該不太有機會補完。(鳥羽、志摩可能有機會吧)


首先先show這本漫畫,當時神知X近鐵連動企畫時的短篇收錄在這一本裡。後來2016年有出中文版,不過先買了日文版了。這本漫畫裡主要吸引我的除了當時活動短篇漫畫的收錄,另一個就是也收錄了神知的原型漫畫。



當時企畫的連載漫畫兩個代表性的就是下面兩個囉

伊勢中川:伊勢中川的這個三角型鐵道交會還短篇漫畫還特別畫出來


這站也是我這次旅行裡特別有出站的一站。



雖然在近鐵裡是個重要的樞扭站,但站玩竟然相當空曠,沒有什麼可以逛的。@@

天理:其實這次旅行我有真的到天理,但是用跑過去的,而不是坐火車。


在大和八木站轉車時拍的月台指標:



額外特別拍的:青山町站


九條站經過時有留意並且想拍站牌,到可惜但沒拍到;而其他有經過的站(ex.榛原),但因為當時是晚上且車上人很多,並不好拍站牌,很可惜就完全沒拍。

最後還是補一下神知的原型漫畫(日文叫パイロット版, 就是飛行員的那個Pilot),可以看到原本設定的雛形。不過還是想講,正篇連載一開始先選擇攻略步美,而不是Pilot版這個看起來像青山的,還真的是選對了。XD




最後附上這次旅行之後,近鐵各線里程的累積數。


以及2018年底截止,大手民鐵的總里程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