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漫畫]藍蘭島漂流記 30 ,心得雜感


最近入手了藍蘭島30集,發現封面有個「限制級」的標章
想說…這系列雖然也算有裸露(賣肉不賣色),但一直以來也都沒有露點,也沒被分到限制級,怎麼突然轉變了,是不是出版法規又有新的規範?

後來才發現,這本真的有露點。= =b

不知道原版的藍蘭島的前面其他集,是不是也有露點呢?(不過日本那邊露點不一點要被分在限制級就是)

不覺間這部也收到30集了,第一次收它已經是2005左右,那時候我剛收完純情房東俏房客時,發現這部也是走後宮又一點點小賣肉的戀愛喜劇後收了。雖然本作不算是人氣大作,但也是出了動畫、小說,至今也穩定連載。

不過因為是在月刊連載,所以回數至今才約200回左右。

約8年前就有發一篇此漫畫的心得文:
https://maxmemmax.blogspot.com/2012/08/blog-post_18.html
當時是收到漫畫第15集左右所寫

後續漫畫的劇情穩定推進,島上的一堆謎都漸漸解開,本來兩年多前就想說應該快完結了,但沒想到至今還是持續著。回頭想想,不少當初認識這本漫畫只是國高中生的男生,現在應該都當完兵了。XD

我自己初收漫畫時是大一新鮮人,轉間間離開大學也已經10年了,歲月真是…

關於最近幾集的漫畫劇情,ptt c_chat版有懶人包,可以參考:
[漫畫] 藍蘭島漂流記 - 到160為止的懶人包

個人覺得雖然日常生活為主的描寫沒什麼爆點(主要的爆點已經在美咲定居藍蘭島後落幕),與現今賣肉賣萌的戀愛後宮作相比,這部的戀愛賣肉賣萌成份也有如白開水。但輕鬆可愛有趣的氛圍一直都有在水準之上。
(不像某管家…那部後來我就沒收了。XD)

作者的繪本當初我也有po開箱文:
[畫冊]藤代健插畫集 ~ 藍蘭島繪卷 感想



作者的另外系列作,咖灰偵探社,其世界觀和藍蘭島是同一個宇宙,我也很喜歡,目前也是持續有在收集單行本。by the way,咖灰偵探社裡的某角色本來完全在藍蘭島裡沒有相關的對應人物出現,但這30集被露點的角色就是她的模版。XDD



基本上這兩部我都會蒐集到完結吧
完結時會再各發一篇心得雜感文。

當初我是第一次買的是第5集,後來去二手書店買了當時進度的整套後,變成有兩本一樣的集數。不過這本算是我結識這個作者的契機,而且也看過超過10遍,所以兩本都一齊保留下來,以茲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