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遊戲]時間幻想曲 (ジカンデファンタジア) 心得雜感


psp的小品遊戲,最近上下班有時候不想看書,背日文單字或上bbs的,就是選擇玩它來打發通勤的時間。XD

是2d捲軸型的動作遊戲,畫面雖然有點低成本,但每個人物倒也是很可愛,音樂也算是讓人印象深刻。作品的背景是描述本來在電車通勤的9人,意外地被捲入異世界(ジカンディア) 的冒險故事。


9個人四散在各地,基本上作品有10個stage(10關),每個stage都會遇到一個失散的伙伴加入,直到9個人都聚集之後,就會去挑戰本作的最終boss,時間王。

本作最讓人讚賞的就是遊戲的時間是可以自由設定的,每個stage你要玩3分鐘,還是30分鐘,統統都可以。(當然選擇時間較長的話,可以遇到稀有寶物的機會也會比較高)

在迷宮設定的時間結束前1分鐘多左右,該stage的boss就會登場 ,也就是你設30分鐘,就是要跑28分鐘多的迷宮就是,這遊戲的迷宮重覆性很高,所以不建議設這麼久…




遊戲介紹影片:





除了主角之外,每個迷宮可以選擇兩個伙伴一同冒險,每個伙伴都有不同的攻擊方式。


主角本人也會因為武器的選擇而有不同的攻擊方式。(個人玩了一輪之後,還是覺得短距離武器用起來比較順手,所以選擇伙伴時會選擇有遠距攻擊手段的當輔助。遊戲難度不難,基本上只要把當前stage裡找到的寶物裝備好,然後把當前stage裡可以買到最強武器買好,要挑戰下一個stage完全不會有問題的。

當然每個stage不一定一次就能挑戰成功,這時候只要回到前一個stage刷裝、刷寶、刷錢,刷好刷滿之後,再挑戰一定就能一舉成功了。(我第一次玩卡關時沒有回到前一stage去刷寶,所以卡了快一個小時,後來才知道回到前一關挑戰並不是可恥的事,而是本遊戲練功、賺錢的法門。


不過這遊戲說實在的知道玩法後,就像在玩簡單難度的無雙遊戲一樣,是一個虐怪的概念。劇情分量如果你每個stage都選3分鐘長度,大概2個小時不到就可以全破了。(所以才說是小品遊戲嘛)

我通關後最後的遊戲完成度以及成就。



網路上有篇此遊戲的詳細介紹:
 Psp[上手攻略]ジカンデファンタジア《時間幻想》時光幻想曲

如同該介紹所說,本遊戲的優點就是在於可以用3分鐘為單位打發零碎時間的遊戲,所以我想應該會是我上下班通勤的好伙伴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