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雜記]日本行歸來

九天八夜的日本行結束了,這次主要是玩遍東京。 嘛,途中有兩天跑去鎌倉和橫濱,總體來說逛得十分盡興。

帶出去15萬日元(約用台幣51000換),後來只剩三、四千日元回來了,加上機票,這次花了六萬多元台幣啊… Orz

來檢討一下這次花費:

1. 因為這次雖然是和同事一伙去,但是基於避免尷尬,所以還是住單人房;另外跨年假期日本很多飯店都加價,我光是這八夜就去了約五萬日元了。

2. 交通上只有一天有用到一日券,其他的都是suica隨意刷。

3. 吃的話雖然正餐是吃便宜的(吉野家、松屋等級),但是隨便一餐也吃了日幣500元左右(台幣170元左右) , 而滿足感只有台灣50元便當的感受,只能說日本民生物價還是蠻驚人的。 另外路上看到1、200日元的小零食、甜點都會忍不住去買一下來吃,所以在吃方面也不能說是節約。

4. ACG物、書本買太多了,總共相關支出有五萬日幣以上。 

然而錢當然不是白白浪費了…

以下是戰利品… (之前找很久的幻燐姬將軍和青空下的約定兩本設定畫冊都入手了…!雖然都是二手…而且還是比原價貴,但換算台幣起來個人覺得很值得)

另外二手的xbox360版的ever17超難找… 我看遍整個秋葉原,好不容易才找到。(像什麼steins;gate、code 18之流的,則每家二手店都有得買)


堆起來…



其實不止這些…我海運了兩大箱共四十多本書回來…這些可能要一個月後見了,希望一切順利(裝箱的一刻…袋子外綁繞著的那個毛巾是用來代替防撞泡綿用的…算是急就章吧…應該沒啥效用…):




一堆東京香蕉和土產…發給家人、朋友、同事用的…C83的盒子裡被我偷天換日,裡頭裝的是明治神宮裡買的和菓子。



二手的黏土人愛花,1280日幣…



才剛把玩就發生悲劇…把馬尾弄斷,我實在太粗魯了。QQ



但沒有馬尾也不錯啦…之後再黏上就好。

詳細的帳目、日記與照片都在整理中,有機會再發表吧。XD 剛回來還是有一堆工作要做…看來要忙到農曆年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