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雜記]2012-13跨年日本行遊記:第三日(12/30) - 築地、赤坂、皇居、雨中的秋葉原

昨日的好天氣早上起來已經不復見了。 早上我趁同事還沒起床,就一個人先去旅館周邊繞繞。


旅館在東日本橋靠近兩國(東京都的兩國有名的就是相撲比賽的國技館),兩國橋連接兩地,為什麼叫兩國橋?…是因為該橋在「下總國」(千葉縣北部)與「武藏國」 的交界。

靠近兩國橋邊有表忠碑,是為了紀念日俄戰爭的戰沒者而立的。




接下來就準備出發今日早上的行程,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算是「東京的胃」,早上魚市的競標或者是批發都是有名的盛況,周邊也有不少能吃到新鮮魚產的店,雖然個人對於生魚片類的食物沒有特別喜歡,但畢竟這算是東京有名的景點,再加上舊市場要搬家…所以還是值得一遊。

話說一般來講星期六都是築地的休市日,不過因為過年的關係,所以築地今天還特別有開市,而且會比平常還熱鬧。(畢竟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連假了)

這次連假我們單位不少人都跑來日本了,那時候還在開笑玩會不會要在日本meeting啊。XD

在東京我知道的除了和我一同來的同事之外,還有一些另外的同事也在這裡,今日我們與其中一個一起今日的行程。

來到築地市場當然就是要看殺魚了:


對於築地市場覺得驚奇的就是這種運貨的圓頭台車(下面照片黃色的那幾台),開超快到駕駛又能不出車禍… 還有看到有甩尾的…


因為不算早去…所以可以看到即使天氣不好,還是有很多等待享用美食的人龍:


因為等不及了,我們一伙人轉戰他處…不過到處都是人啊…不好的天氣與飢餓感,讓我心情越來越不好,我這時候有一種想要之前脫隊離開去別處吃東西的衝動… Orz

看到一間有趣的店名:「築地すし好」,那個好字頗具趣味。

 最後還是到了一家店,一伙三人點了算是來到東京吃得最好的一頓:

因為我不愛吃生食,所以還是吃熟的為主,不過還是意思性地吃了一個入門級的握壽司。(忘了是什麼魚了)

吃飽後,我們就趕快離開這個人擠人的地獄…築地有家很有名的立食的井上拉麵…這種下雨天看到有遊客站在旁邊吃,而且雨還滴進湯裡,不知道他們在吃的時候會不會覺得怎麼麵湯一直都是滿的…

總之下雨的築地市場給我一個難忘的回憶,雖然稱不上高興啦…
 

下一站是去赤坂,目標是TBS電視台,和我同行的同事有一個很喜歡該電視台的女主播…特別要去看看有沒有賣什麼周邊產品。(最後他是有找到2013年的月曆XD)


塔地鐵後,在赤坂下車,就看到TBS相關的商店:

光影投射在階梯上,頗為繽紛:


其實TBS能逛的就是一樓大廳,而且賣的東西不多,但有看到一些K-on相關的小物和食品。XD

這是TBS的吉祥物;

在TBS逛了一下之後,就走到附近的日枝神社,下雨天,再加上還不是初詣的時刻,所以沒什麼人去神社。


雖然沒有犯太歲,但日本也有類似的東西:

神社的內部,話說同行的兩個同事還參拜起來,有去繞草圈(參拜前要用走8字形繞一下),感覺還蠻有趣的。另外在參拜中,看到兩種不同的形式,有的人是先丟錢再拉鈴,有的是先拉鈴再丟錢。我們這伙人選擇前者。


看到神社裡的人員在準備初詣相關的東西:

這幾天在日本都可以看到各神社初詣的廣告,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日枝神社的model。順便附上日枝神社的初詣介紹網站: http://sp.walkerplus.com/newyear/detail/ar0313s30390.html

神社裡的告示牌也走萌風:

日枝神社的另一個入口…這個比較古風,我們進來的那個,還有電扶梯,太先進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長征,雖然在雨中漫步還蠻浪漫,但當鞋子都溼黏起來的時候,難受的腳底讓我幹意無限啊。

以下是我的「散步」的路線圖…其中還不包從櫻田門進了皇居外苑,在裡面繞了一圈又出來的路線,這路程總計約2.X公里,但因為下雨天再加上我們沿路都在用手機GPS查路線,所以走了一個小時有了。


國會議事堂:

櫻田門到了!

皇居外苑的地圖:

到皇城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尿尿,這是公廁:


This is 皇居:

皇居外苑蠻多人在雨中跑步的,事實上這幾天的日本行,各大有空地的公園或廣場,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慢跑,再加上日本的新年節目其中有一個就是「轉播馬拉松比賽」…只能說日本人還蠻愛這項運動的。

結束了皇居外苑之旅,我們準備搭地鐵,目標是秋葉原…(這是日本行的第二次去秋葉原)

我們是在地鐵的日比谷站上車,順道看了一下帝國劇場和地下街…在那裡的便利商站補充一下體力。



晚上就是秋葉原的自由行了,我是去買本,而另兩個同事則是去買衣服 (雖然在秋葉原買衣服有點奇怪,不過他們好像也懶得再去別的地方買了。)

雨中的秋葉原還是擋不住宅宅們的熱情…不過我逛著逛著,倒是有點累了。(而且背包也被雨水入侵了)

三人再集合時已経是晚上八點半左右,秋葉原的店家陸續關門了。本來是想找個女僕咖啡廳逛逛,不過我們這三人一來不識日文,二來是找了幾間好像都不怎麼「正派」,所以還是打消這個念頭。

這天我在秋葉原的book off裡大採買(明明就還沒到1/1 book off打八折的時間,但我忍不住出手了。Orz)  ,因為東西很重,所以和同事在秋葉原逛到晚上十點後,就說要先回去休息了。

另外總算在其中一家二手店裡找到 xbox360版的ever17, 找了快十家店才找到。 (其他像steins;gate 、code 18之類的,每家都找得到,只能說ever17的貨量可能不多,再加上真的玩過pc版後還會再買360版的人,大概也都不輕易地脫手吧。)

望著深夜的JR秋葉原站,結束了又溼又累的一天。


本日花費:
4780  xbox版ever17
7100  住宿(12/31,原本是打算這夜不睡,衝去日本湘南海邊看日出的,不過同事說這樣太衝了)
1610   book off買了9本畫冊設定集。
480    某兩手店的雪之華 VFB
650    築地吃魚
500    秋葉原晚餐,吃九州拉麵風龍,話說店員會中文,一開始說「三位嗎?」我還傻了一下。
300    皇居旁便利商店買零食,eva女角色的包裝。
=================
total about  15420元

結餘:112980 - 15420= 9756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