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雜記] 2012-13跨年日本行遊記:第五日(1/1) - 江之島、橫濱夜景

第五天分兩段打…
第一段:[雜記] 2012-13跨年日本行遊記:第五日(1/1) - 江之島、灌籃高手平交道

總之先前到鎌倉高校,也拜訪灌籃高手的舞台之後,就又走回去江之島了。
話說這日早上來到藤澤時說江之電鐵某站有土石崩落,所以電車停駛(雖然中午之後看到有電車行駛了)

但想想其實光是江之島也很夠玩了…況且在傍晚前還要趕去橫濱check in呢。


鎌倉嘛,只好留待下次日本行時再拜訪囉。

鎌倉高校前站也是特色的站點,面向藍天大海,讓人心情愉快。




鎌倉高校前站回望江之島,其實距離感覺還蠻近的,走路的話約半個小時行程。



在出發往江之島前,先到吉野家填飽肚子。(因為想說江之島上的東西應該是觀光客價吧XD)

吃飽之後,正式往江之島前進…今天人超多:





因為今日是元日,所以很多人參拜神社…江之島有名的就是 江島神社(分為邊津宮、中津宮、奧津宮),我們本想要上去…但這人潮。(其實我們已經排了一個小時,到一半時,才發現…上去無望。Orz)



後來脫離參拜的隊伍…往江之島其他地方逛逛。

秋之回憶裡有出現過的龍戀之鐘。 傳說只要兩人在此一同敲鐘,就能終成眷屬,永不分離。





剛好有情侶在旁邊出沒,不小心入鏡。






大概逛到下午三點多吧,就準備離開江之島,出發往橫濱了。(預計在五半前check-in) 
我們選擇搭湘南單軌電車往橫濱前進 (在大船轉站)
此電車算是特色電車吧,是懸掛式的,優點就方便營運於山區吧,易於克服高低起伏的地形障礙。
介紹:懸掛半空的捷運-湘南單軌電車

話說這個不能用suica卡刷,另外雖然沒幾站,但票價還蠻貴的。


photo from my friend

到了大船,轉往橫濱後,再轉往新橫濱。(坐的是橫濱市營地下鐵),話說這電車的跑馬燈很有趣…有很多廣告還有娛樂性的新聞或廣播…XD




飯店check in之後,我們坐港都未來線,往元町、中華街。




元町(晚上七點多快八點,再加上今天是元日…路上根本沒啥店有開,也沒什麼人)


中華街倒是很熱鬧(畢竟華人過農曆年),不過肚子很餓的我們倒是不太想吃「中式」的食物…要吃的話台灣同樣的錢可以吃到吐。XD
 


橫濱的夜景是有名的值得一看,雖然此時路上空盪盪地沒有人…話說不怕冷的我還穿著短袖+外套在這不到十度的夜裡行走。XD



我們從元町,一路走到馬車道…然後走往港未來21、紅磚倉庫…之後再走到馬車道搭港都未來線去。 摩天輪的360度的角度都被我看過了。



9:01分,抵達摩天輪下方。



上的紅磚倉庫,話說那裡晚上有行動式的溜冰場…在這清冷的夜裡倒不少人在那裡滑冰。


在這元旦的夜晚裡走在橫濱的街道上,平常白天熱鬧的人潮不在,連商店也都是新年休業或提早閉店,如此清冷的氣氛下的著名夜景只有少數閒人過客如我與我的同事能夠擁有,這種寂寥感相當特別。 


晚上回去,在橫濱站附近找了間松屋吃晚餐(…快十點多才吃晚餐…有夠餓的) 。

歸途路過新橫濱的book off,敗了一本畫冊…Orz (明明還說不要再買了。因為行李太多了)


本日花費:
2000  suica儲值
3900  飯店 (新橫濱,東橫inn,這次日本行最便宜的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兩人同房。(分床))
200+180 港都未來線車費
300 湘南單軌電車
500 吉野家(中餐)
500    松屋 (晚餐)
200    冰(販賣機)
250    冰(江之島)
480    book off 畫冊一本
=================
total about  8510元

結餘:86610 - 8510= 781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