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遊戲]ひまわり (向日葵) Steam版心得雜感 之一

 

在Steam買了好久了,當時買時只有英文版,後來知道可以玩簡中後就決定在玩完食用系少女 1 後,選擇下一款遊戲玩這部,陸陸續續玩了三個月…花了六個小時跑了2050年線,不過遊戲的精華是揭露真相的2048年線,所以對於這部劇情設定上的感想可能等新年假期(明年會有九天)跑完之後再來寫,這裡先寫寫一些雜感。

ひまわり這部是同人起家的,當時剛入Galgame世界的我,努力地想把批評空間(Erogamescape)裡中央值超過85以上的遊戲都玩過…這部當時推出時印象維持90分以上好一陣子…評論數量多且中央值超過90分在當時(2008)左右可能屈指可數,Galgame上基本上就是和Fate SN、Steins;Gate、Ever17、Clannad這一level的,所以當時非常想玩這款,不過真的入手已經是他出PSP版的事了(2010年)。不過當時玩了一下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好玩,後來我的PSP也因為電池損壞無法再玩了。

後來Steam上相遇,當時只有英文版還是就買了下來,不過現在支援簡中後當然就不看英文了。(Galgame看英文我寧願看日文…)

2050年路線還蠻單調的…就是主角相遇一個「疑是是外星人的蘿莉」,這蘿莉萌呆萌呆的很多事情都不懂,但她似乎有一些奇怪的祕密。(遊戲中主角如果想對她做什麼事,就會突然火紅眼的神祕角色「幹掉」後進入Bad End) 。雖然2048年線才會真正的解密,但2050的round 1結尾也算是有把遊戲「科幻方面的背景」舖陳了一下,不然還真的只是主角與小蘿莉、好基友、大小姐的打打鬧鬧日常劇情,現在身為一個上班族大叔,已經吃不太下這種日常系劇情了。QQ

By the way ,女主角登場時還以為會帶史考特(七龍珠裡測戰鬥力的那玩意兒) XD

是說原版同人作應該是R18遊戲… 如果女主角有Hscene… 啊,再說下去可能要被FBI抓走了。

總之還是期待後續跑完2048年後可以得到的驚喜吧!! 因為平常假日可能都只有一、兩個小時有心情跑galgame,但這款感覺還需要十幾小時的時間…所以也只能往後期待過年時有一段長時間可以玩了。(這得有賴老婆大人的體諒…呵)

跑完1 round後,遊戲的title畫面也從向日葵花海變成有點寂寞的太空… 當初跑這部還沒料到這部有點太空與科幻的成份,不過這是我喜歡的元素,也讓我對後續更期待了。

最後雜談一下批評空間,以前都會覺得很有參考性,不過後來聽說不少洗分的成份後,再加上該站常常鎖非日本的IP,所以也好幾年沒去看了。看到這篇批站最近二三事之後才發現原來可以靠google翻譯就翻牆進去,不用掛VPN還真的方便不少。

另外本作的劇本作者ごぉ另有一款galgame 叫 Island也蠻有好評的,steam上我也已經購買,或許這款跑完之後就是接著那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