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動畫]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 TV版 & 紐約沒有斑馬 podcast 心得雜感

 

之前看完鬼滅漫畫後,在netflix重看了無限列車的電影版,依舊對於大哥的精神非常感動。

最近又再看了一次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不過是TV版,共七集,除了第一集是全新的之外,其他六集大概就是電影版的加筆,不過個人一時之間也無法分辨哪些是電影有的哪些是TV新放映的段落,不過整體骨幹大概還是電影版的95%,所以看過電影版的可能只需要看第一集之後就可以跳著看了。

歌曲方面一樣是LiSA唱,但可能電影版的「炎」太登鋒造極了,所以這兩首op/ed聽完後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倒是第七集重新ED放「炎」(看起來完全就是電影版的ED),還是感動到不行啊~

大哥說出「衰老和死亡都是人類這種短暫生物的美,因為會老、會逝去,所以才無比可愛、珍貴」還是很讓我感動… 大概是我的年紀已經到了開始要正視衰老的時候了,前兩天去理頭髮,理髮師也說「疑,覺得你的髮量好像變少了」,對男人而言,這還是蠻驚醒人的一句話…

漫畫裡不乏出現為了追求某件事物(ex. 力量、所愛的人、永恆...等)而出賣自己靈魂的反派,而正派主角方往往可以千辛萬苦後打臉這些反派,一時之間還想不到如炎柱這樣犧牲自己不屈服且讓自己的理念發光的例子…但也因此大哥的精神才會如此讓人印象深刻。

或許無限列車TV版沒啥太多新東西所以感覺台灣的討論度還好,目前游郭篇開始不久也沒什麼人談論(查了一下是因為中港台的線上平台好像都是明年才會放,我現在看的netflix放到第三集,不過要花錢訂所以可能因此減少了受眾) ,後續就看游郭篇的表現囉~

最後要說說為啥會重看TV版,是因為最近我上下班開車時都會聽紐約沒有斑馬這個podcast,是一男(Chase)一女(Iris)談天論地,講講各種時事與冷知識的頻道。蠻合我的口味的,收聽的過程中,也重新回味一下台灣2020~2021年的種種大事。

聽著聽著,聽到42集發現他們主講鬼滅之刃,激起了我續追鬼滅動畫的動機(netflix會自動從我上次看完的地方接下去看,我上次看完是第一季尾,netflix自動從無限列車往下播)

他們的podcast也有youtube版,以下就是第42集的內容,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ACG圈外人(男生),對於鬼滅的看法,也蠻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