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音樂] 有些音樂總是可以一瞬間讓你回到從前 - 范特西


前陣子突然想到周杰倫的這張范特西,已經發行20年了。 真是可怕的專輯,點開後馬上帶到高中時的回憶… 那時候聽這張完隔天剛好是段考,寫考卷時腦中都還是周魯蛋的弦律。  是說這些歌我20年沒聽了,久違再聽有種時光穿梭的感覺。

這些歌的另外回憶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KTV也是這張專輯發行的時候,這張專輯的大部分歌曲都是我們那一次唱歌的歌單之一。 (by the way, 那次KTV我一首歌都沒唱,哈,畢竟是個音痴也沒自信,單純只是當分母感受熱鬧的氣氛)
專輯裡的威廉古堡也是當時高中遊園會某個班級的主題,印象中是非常成功的鬼屋,總之玩過的都說讚,但那時候我忙著自己班上的內場,沒有參與到。

想起自己高三時開始玩pchome交友和yahoo交友,為了和別人有話題,還是得為他的歌做些功課…  現在交友網站應該都被app取代了吧?

另一個相關的回憶是忍者這首歌… 當時高一班導(國文老師)還在課堂上教學一下日語數字的唸法…

這次重聽,覺得「開不了口」這首蠻打中我心的,最近才知道往往是周杰倫演唱會最後一首~  算是增加一點冷知識。

現在距離這張專輯發行是20年,比這張專輯與我出生的時間還長了。雖然個人不很喜歡他,但還是得承認現在來看華語男歌手應該還沒有可以比肩周杰倫的。當年堪稱能比肩的,就是最近很敢的力宏。XD

王力宏我個人比較熟的是公轉自轉和不可能錯過你這兩張(個人98~00年很熱衷華語歌壇,但比較追女歌手就是)。 雖然最近私德有虧,但王力宏歌唱方面的實力還是很厲害的,不可能錯過你現在來聽還是覺得不錯:



不知道再過20年後,華語歌壇是否還有下一個fantasy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