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動畫]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心得雜感

本季話題番之一,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前幾集的內容讓鄉民吵了一番,其熱度堪比上一季的無職轉生。不過和上一季的紛爭相比,這季的戰點很好理解…就是「不把自己身體當一回事」「肉體換宿」等等內容,讓一向擁有一定人數比例,對於二次元女性有純真期待的宅宅們炎上了。

我自己也不諱言也算是廣義的處女廚的一員 (請看[漫畫]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心得雜感之 心理上性潔癖症發作),如果一開始認知是拔作也就算了(反正就是發洩用),但如果是戀愛向作品,這類女主角算是我直接歸到NG的選項。嚴格來說不管女主角的背景,光第三話直接身體貼上來「賣肉」這一幕,我就直接想棄坑了。雖然黑色內衣配好身材很殺就是…

本作目前我看到第七話,故事很不意外的就是男主角撿了女主角回家,但不為了她的身體,而是希望她能找到自我與自信。劇情中果然也安排有「前房東」來騷擾、女主角的家人來找尋等等,更不用說幾個對主角存有興趣的女角們彼此的互動也是一大看點。

一如網友劇透的,本作出現對主角有發展可能性的女角:女上司後藤、後輩三島、女主角沙優,其實真的只有後輩是比較得我心,也是這三位裡看起來比較「正常」的女性。女上司明明是喜歡主角,卻又故意說自己有男友,也是很奇怪的舉動;沙優雖然女子力很高,但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

左到右的三位女性:後藤、沙優、三島


後續應該就棄坑了,但本作其實也不是一無可取之處,至少作品滿足了許多宅宅(至少我)曾經有過的幻想:與一個可憐無家可歸的女孩子相遇,然後把她撿回家,不是為了她的身體,而是想成為她的支柱並且改變她的人生(當然最後以身相許是happy end)。不過宅宅們在幻想這個橋段時,心中九成九不會有那個女孩是人人可上的公車或是背後有個金毛之類的設定。

另外隨意撿高中女生回家,其實有很多法律、道德的麻煩(更不說可能是仙人跳),所以還是讓這種幻想存在2次元的美好世界上吧!

反省這種幻想的存在,多半也是宅宅們心中有著能成為改變對方的人的小小憧憬吧!我想起十年前,也曾在現實中ptt看到近似這種故事: Re: [心情]為什麼讀書這麼累????????,這是一個台大書卷女借帳號講述自己從酒店被救出後,開始認真讀書奮發向上的故事。當時(2010年)我也剛出社會,在外租屋有了自己的天地,看完文章後也想像這樣的情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當然真實的我還是每天租屋、公司兩點一線的社畜,沒有能成為女高中生救贖的存在 www)

by the way,事隔多年後,剛剛google發現有人推測女主角是誰,總之個人還是很相信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