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遊記] 2013 冬 日本關西快閃行 大阪篇 (上)


一早check out之後,就從京都轉移戰地到達大阪。 原本想要更早一點出發,無奈睡過頭。(茶),到了大阪時已經九點多了。預計買好周遊券、到達飯店寄物之後,應該會拖到十一點才開始行程。

先前的遊記可參考:
1.  總行程與心得
2.  京都篇(上)
3.  京都篇(下)

在梅田站轉一轉,總算找到買周遊券的地方,我買的是大阪周遊券兩天份:
http://www.osaka-info.jp/osp/cht/guide/guide.html
基本上這個票券可說是我在日本買到最實惠的票券。(光是那個免費的設施,每天只要挑兩個夠貴的去用掉,幾乎就可以把周遊券賺回來)

因為是在周日、周一使用,發現周一時不少設施都是休息的,在買票時服務員也會貼心問你是哪些日子使用,並請你注意這些設施有無開放,我個人規畫的使用施設如下,查了一下是沒有被影響的。

12/1 (日):
      下午: 大阪聖瑪麗亞號 ->  天保山摩天輪 -> 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
      晚上: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 HEP FIVE摩天輪

12/2 (一):
      早上:大阪城 -> 大阪歴史博物館



  
初探日本橋:

之後就到飯店寄物,把重荷交出去之後,一身輕裝地就開始往關西ACG聖地日本橋前進。(飯店離那裡只差幾百公尺,我是有考慮到如果買東西買太多時要分批運回的話,選個較近的旅館就省錢省時又省力)

k-books, 信長書店

softmap

animate和melonbooks

日本橋的看板娘是夏娜的繪師所創作的

這裡有網友的小攻略: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811534
這篇也不錯:宅宅逛大阪建議路線(宅點+3C點)

雖然我去的時候並沒有先看攻略。(茶),探索未知的地圖迷霧才是旅行的趣味,不過我也因此後來花了三個多小時在裡面亂繞,繞到後來日本橋和難波一帶已經熟到不得了。 = =b(像那個虎之穴的入口我也找了一陣子,不過我最後是從後巷子上到二樓的)

話說最後讓我敗家的地方也不是那些知名的連鎖店(因為我不走同人誌路線),話說回來日本橋和秋葉原比起來,規模比我想像中的還是小得多。

通天閣、新世界:


 十一點多的日本橋其實還有一些店感覺沒這麼熱鬧(剛開店),所以我打算先去通天閣周邊逛狂,十二點多回頭時再戰。

在這個時候悲劇發生了,我的網站突然斷了。因此我只能靠紙本地圖亂走…(GPS定位真的是自助旅行的神物) ,好在通天閣不算難找啦…


 基本上一般評價都是不需要排隊上塔(因為這附近的view並不算好),大部分的自助行程還是偏向在塔下吃吃東西即可。塔下有名的東西就是串炸,不過我個人並沒有買(因為有預感應該不會太讓我驚豔,想吃炸物的話同等的錢回台灣雞排、甜不辣等等吃到吐,這些日幣就省下來敗家吧。XD (可多買幾本漫畫了)








不過還是買了章魚燒(因為CP值看起來還不錯)。但吃起來果然沒有讓我驚豔的滋味。XD




話說那裡周邊鏘鏘橫丁(ジャンジャン横丁)的另一個出名的特色就是愛情鎖: 另外還有麻將館也算特色。




話說我去之時該商圈有周末活動,一些街頭表演:






西成區:

之後過了個鐵路,看到動物園前一番街,就跑過去逛逛,沒想到看到周邊怎麼遊民漸多…街道的環境也越來越亂…我還和幾個遊民狀的大叔一起看貓吃東西:
 
是野貓(?)

看起來是適合帶小孩子一同來逛的街道,其實這裡很沒人氣

 後來覺得再走下去不對勁,準備繞出到大街要回頭了,看了一下果然是到了西成區。(傳說中治安、環境較差的一區),還好沒走到飛田新地去,不然帶著相機亂拍可能會有危險。我的路線和這篇很像:沒做足功課,誤闖大阪紅燈區 。 和日本其他地區的繁華街相比,這一帶是被再三建議不要帶相機亂拍的地方,以免有人來"關心"你是在做啥。



玉出超市可說是遊民的最愛

再戰難波、日本橋周邊:
回到日本橋之後,如同預計的是十二點多,接下來到三點半之前,我都在這附近尋找敗家物。(不過我是規畫六點時結束下午行程,回飯店check in時順道把這些物色好的敗家物一一買回去,不然帶著大包小包都不用跑行程了)

說是周邊也沒多周邊,其實我還一路走到美國村、心齋橋那帶(查了地圖就知道我跑了多遠)。XD  ,目的只是為了去mandarake (まんだらけ)。 因為我的購物偏向中古畫冊類,所以まんだらけ比較適合我,到各大城市都會以這個當做我敗家的起點。XD

讓人精神一振的販賣機




不知道什麼商品的特賣,排了一長排的女性
就是這間,找了好久。(外面好幾大櫃105元的便宜出清漫畫

港區
結束了暴走的"預定"敗家行程(先把想買的東西確認好,晚上再來購買),我發現網路總算也恢復了。 雖然delay,不過還是如規畫到了港區。


那個聖瑪麗亞號是不用搭了,不過摩天輪還是可坐坐。


看來獨自一個人坐摩天輪不是只有我,隔壁包廂也有一隻落單的玩偶。XD
我就是要來看日落的



接下來的行程是展望台…不過在此先打個岔,講到那天看到的現象…

在往展望台的路上遇到超多西裝筆挺的男女:


事實上我最後結束展望台行程回去的時候(半個多小時後),路上還是一堆這些穿著的人在走著:

手提帶拿的是リクナビ的袋子

車站的人潮可比comiket.....:


因為和他們擠在同一個電車上 (總算體會到傳說中的沙丁魚電車),從他們聊天的過程和手裡拿的資料,發現他們都是參加就活(就職活動)的人… 嘛,已經身為社會人士的我,這輩子還沒穿過他們那種的正式穿著呢… Orz

查了一下他們應該都是該日到インテックス大阪(大阪的国際展示場)參加就活的…

回到展望台行程,這裡人氣比我想像中的少很多,上去的過程中只有小貓兩三隻(完全不用排隊) 然後在高樓時也只有幾個人而已。不過華燈初上的大阪港區也很具魅力,還有比起人擠人的熱門景點,這種安靜的地方更適合情侶幽會呢。XD











本來想一次把大阪的行程都交代完,但還是分量太多,要分成兩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