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畫冊] 翡翠亭 (和泉つばす) Memory of jade &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原画集 心得雜感

好久沒開箱畫冊設定集了,除了自己收藏畫冊的興致越來越減少之外(因為價錢不便宜,而且大多數都是開箱完之後就沒再翻第二次,有點浪費,更重要的是書櫃空間也不夠了),再來就是 galgame玩得少、動畫看得少,也少了那種「這作品的一切我想要收藏」的動力。

近日整理房間,發現這兩本:


疑,是去日本玩時,二手書店逛到蒐來的,但竟然運回台灣後,連打開也沒有過。明明和泉つばす的純白交響曲畫冊曾經是我心中非常渴望的逸品之一。雖然這兩本並不是那本畫冊設定集,但應該也可以止止渴,可見我心中對於這個領域…真的漸漸脫離戰線了。

背面:


簡單介紹一下這兩本


Memory of jade 
C79上發售的和泉つばす十周年纪念畫集,集結很多內容。但對我而言的重點內容是但對我而言的重點內容是他為Feng社做人設的望見青空之丘(青空の見える丘)、染紅的街道(あかね色に染まる坂),以及為調色盤純白交響曲做人設的相關版權繪。



乾紗凪可以說是和泉つばす人設出來的角色裡,我最喜歡的一個。





另一本是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原画集

書名一目了然,就是純白交響曲的原畫集。主要都是黑白線稿,除了乾紗凪的這經典一幕之外… 就沒啥彩圖了。






經典虐心一幕的線稿:


是說查了一下日本Y拍這兩本的二手價。其實當初我購入價拿去賣也可以小賺一點(幾百到一千多左右日幣),哈哈,不過我入手的畫冊都沒有打算要賣出去就是,只是邊開箱這兩本,邊回想當初瘋狂收集畫冊的我 (每次去日本都帶回來二、三十本,每個月都會有幾千元在畫冊上),真的有種恍如隔世的懷念。

或許要慢慢把還沒有發開箱文的畫冊一一補完?
(目前畫冊設定集總數量應該有破200本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