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漫畫]若林稔弥:徒然チルドレン (戀愛四格小劇場) 心得雜感



很有趣的一部四格青春戀愛喜劇漫畫作品。 作者是若林稔弥,作品名是徒然チルドレン  (沒有正式的中譯,不過有人稱它是「戀愛四格小劇場」,倒也不過不失)   其其實半年前就因為下列這一對的另一篇而注意到這個作品了 (一時找不到那一篇):

https://disp.cc/b/21-8XUq
是少女,少年和少年妹妹的故事。w
皆川同學這種小惡魔+機智的表現真是讓人讚賞啊 ~ (拇指)

基本上這部作品裡每一個配對都很有意思的,不過因為角色眾多,再加上彼此之間不一定有連結,四格漫劇情上也不是很連續,所以讀起來有時候會錯亂 (像這對角色之前發生過什麼事情會想不起之類)

這篇連結裡最下面的推文,有完整的角色關係圖,可以參考:
https://disp.cc/b/21-8Pzh



每對組合都很有萌點,雖然有時候吞吞吐吐讓人覺得有些憋扭,但戀愛的扭捏與青澀,也是閃耀的青春的一部分啊。(其實每一對都很閃呢。wwwww)

角色方面,前文提到的小惡魔屬性的皆川和兄控的妹妹的對決(哥哥什麼的就不重要了。XD),以及直球連發的會長和其實內向單純的不良少女(https://disp.cc/b/21-8xtw)這兩對算是最吸引我的 (劇情上)

而以人設上,個人還蠻喜歡上根這類型 ( 悶騷,顧慮很多,但蠻溫柔的 https://disp.cc/b/21-8MTXhttps://disp.cc/b/21-8LYP),青梅竹馬的七瀨也很可愛。wwww (讓我想到文學少女的七瀨 ,兩者給我的印象都很相似呢) ,另外那個暗戀老師的千葉也不錯,真希望他出場份量多一點~


disp bbs 的 ACG板上,蒐尋「徒然」,可以找到許多和作品有關的貼圖
而巴哈姆特上,這個網友也有中譯這部作品: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32970  (右邊有很多作品的連結)

這部應該是下次去日本時,想要帶回來的東西 (目前中文還沒有代理版。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