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漫畫]狐仙的戀愛入門 1-10 完結心得


完結了。(第10集的書腰還寫著「神結局」,雖然得確是「神結局」)

其實之前推坑文已經發過: [漫畫] 狐仙的戀愛入門 1-2 心得
也曾經在京都馬拉松前夕,進行一趟聖地之旅。w   [遊記] 狐仙的戀愛入門 - 京阪電車一日遊


本心得文有劇透,請小心。

這本好看的地方就是看宅女般的稻荷神(宇迦之御魂神)那幅嬌羞的模樣以及其與傲嬌老哥的感情路線進展,另外墨染同學的成長也是一個我喜歡的看點。至於女主角那對進展完全就不期不待了。 大概中期之後,進入了伊奈里使用神力的猶豫,以及宇迦様的神力消失之謎打轉,劇情就沒有這麼精彩了。不過還是有愛地把它收到完,因為光是封面,就值回票價啊!!



封面裡頭喜歡的就是第三集的墨染(照片裡下排中間那本),第四集的三條也很讓我驚豔( 照片下排左二),再來就是第七集的小宮宮了 (照片上排右二)

其他的雖然不錯,但沒有這三本的封面喜歡。XD

哥哥燈日為了愛情選擇變成了神,可以和同樣是神的宇迦長伴,離開凡間的父母與妹妹(不過在天照大神的神力之下,留在人間的人會完全失去對神明的記憶,也就是他們也忘記燈日的存在了

結局的當時引起一番爭論,主因是有人指責哥哥不孝順。不過該怎麼說呢,其實愛情和親情有時候真的蠻難兩全的。(看看ptt的婚姻板多少婆媳問題文串w,其實就算燈日娶的是凡間女子,也不一定能夠盡孝道就是,當然,變成神的話,是完全一點機會也沒有啦)





其實這類人與神(鬼、怪)相戀的題材,逃不了的問題就是在於相較於鬼神,人的生命有限且短暫,所以在方面議題的處理是逃不掉的。要我說的話,比較安全一點的結局還是讓宇迦變成人~ 這樣她與女主角伊奈里的友情路線也可以持續,燈日哥也還是可以盡孝道,大家都能夠幸福(反正神界缺一個神也不會倒嘛)  ,不過這樣的進行又有些老套就是。 

總體來說還是覺得稍稍可惜的一部作品,剛開始接觸時大概有9/10的評價,中期之後變成7.5/10,後期結束之後的總評是7/10。 不過劇情上的設定其實沒有太過繁雜,故事展開到中後期已經有點疲乏,10集收尾也算是善終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