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雜記]殷勤更新的8月 與 通勤生活一周年紀念


八月份的開始,突然心血來潮地決定:「要連續更新部落格文一個月!」。但最後還是在某一日因為搭了跨日的列車之後…就沒能趕上。

然後日子就過了九月、到了十月了。
特別截圖紀念一下~ (過了兩個月之後才想到要紀念這件事)
這連續一個月的更新部落格,真的是… 辛苦
雖然我能寫部落格的題材多如繁星,但每日更新對我這個常常工作到十點以後才下班回家(然後又通勤40分鐘的電車)的人,常常就得趕在12點前發文。www

所以這種日子,過一個月就夠了。



另一個紀念就是通勤生活滿1周年的紀念。



每次都買兩個月份的通勤月票,平均起來一個月花1250元在交通費上。 對比租屋,或者是開車,已經相當划算了。wwww 不過這也是用時間換金錢,以前可以賴床到8:50,然後在9:10前進公司。現在呢,非得在7:50前起床、出門才行,否則一定會遲到。

原本預期的幾個好處:

1、自己每天都有一個小時以上的通勤時間可以閱讀:所以類積起來讀書的數量又以一個相當可怕的速度成長。(每個月超過十本 )

2、可以和學生一起上下學,感受一下年輕要氣息:這個計畫因為我搭不到6點多的列車而宣告失敗。XD

3、可以早點回家: 嗯,算有達到目標 (謎之問:你以前都留在公司多晚啊? 謎之答:都超過十二點,常常一點才走… )

4、省錢:嗯,勉強算有。XD 雖然不用租屋費,但住家裡總不好意思不幫忙多付一些家用支出,所以這部分加加減減之後,其實並沒有省太多。


by the way,前一陣晚上才發現的事(轉一下當時po在FB的文):

車站前面向左轉的轉角,經過我這半年多的觀察,總是隨時都會有狗屎,導致常常轉角遇到屎,經過時也不敢邊走邊滑手機了。 今天晚上出站時總算看到「兇狗」啦,並非是人溜去那裡定期排放,而是狗自發性的走過去拉屎… 不過看起來也是被養的狗,只能說牠還真有紀律。



以上是難得雜談心情文。

是說還是老話一句,時間過得真快啊 (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