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雜記]追女無用論

source:http://www.phys.ncku.edu.tw/~astrolab/mirrors/apod/ap130527.html


之前看到BG板有篇:
愛情其實只是有無意願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9152666.A.0BF.html)

覺得寫得頗好的

雖然有不少ptt的男鄉民總是愛酸女生愛說「感覺」
但我倒覺得一對男女感情的發生
就是基於兩方的感覺,而產生的結果
而非只是條件配對而已。

有一派追女無用論的說法
就是女生第一眼看到異性之後
大概就知道自己和這個異性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所以被打入「絕對不可能交往」的那區的人
再怎麼追女也是徒勞的



來定義一下「追」這回事吧
嚴格來說,就是A方往B方所在之處遠離,B方所做出拉近雙方距離的行動,才叫追
如果原本就是郎有情妹有意…
那麼採取的行動就不叫做追,而叫做「請君入甕」吧。XD


話說回來男女交往的發生
本來就是條件(物質、外表,內涵)的相互吸引,再加上緣份才能順利成就的
特別去強求一段緣份
不如真的認清自己,提升自己,然後找尋適合自己的
才是讓緣份細水長流的方法。

畢竟辛苦的追到手之後
難道真能夠無悔地持續付出到永遠?
若不能的話,有朝一日殷勤不再之時
是否被追的一方不免會覺得「被騙了」的感覺呢?

坦承的面對自己以及自己喜歡的人
我想才是正道吧。

當然戀愛的發生還是要有一些行動
但這些行動要保持風度以及不失本性
這樣小小的追求過程或許也是成為戀人的兩人日後甘美的回憶

總之我的結論就是追女可能有用,但是窮追必定無用。

//////////////////////////////////

其實從追女無用論衍生出來的,就是其隱含著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無奈

大概從成年開始吧 (可能高中之後就差不多了),我們的性格與價值觀基本上沒有再發生什麼生命中的大地震的話,應該就培養得根深蒂固了。在此之後,你願意和怎樣的人建立關係,和怎麼樣的人一定無法相處下去,大抵來說這種偏好就是定型了。根據本文的論點,不只是愛情的吸引,光是友情的建立,其實也是頗有「努力去追求」 是無用的調調。

在這種自己努力可能會徒勞的情況下,要怎麼自處呢?

簡單的答案就是:

做好自己,吸引能被自己特質吸引的人,看淡自己可能會被人不喜歡(討厭)的事實

套句前陣子看的「失戀巧克力職人」裡面角色的話:「全世界有70億人,即使有69億9千萬的人不喜歡你商品的口味,但只要有一千萬人喜歡你的商品,已經是像作夢一樣了」
 (でも 人間は この星に 70億いるもんね。 そのうちの69億9000万に 嫌われても 1000万人と 愛し合えたら もう 十分 夢みたいでしょ? )

雖然該角色說完這句話之後被吐嘈被69億9000萬人討厭不是很恐怖嘛。wwww
我想做人也不致於會這麼失敗啦
但總之要保持自信而不過於自我
無論追女也好,找朋友也罷
或許都是能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活得更輕鬆快樂的一個做人態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