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書摘]恭喜:《櫻桃小丸子》作者出道30週年紀念 雜感



書的封面很花俏。XD 這是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出道30年的紀念特刊,就題材來說算是本「雜誌書」吧,裡頭有漫畫、有遊記,有許許多多的特別企畫,可說是琳瑯滿目。

開書第一篇看到的就是作者櫻桃子和台灣的男藝人汪東城合作企畫 (合作畫一張畫,然後也算櫻桃子的一次台灣旅行)。 雖然剛看開始看到這企畫有種「這是什麼玩意兒」的想法在腦中浮現,不過基本上汪帥哥在繪畫上也是有幾把刷子。之後甚至還有後續的行動…汪東城晉升小丸子「汪董」 拜見老師用1招拿到授權 也挺讓人佩服的。

其他篇就是總總有趣的企畫:養金魚、介紹靜岡的景點(作者的故鄉同時也是櫻桃小丸子的舞台)、 琉球列島渡假(石垣島、竹富島)、與尾田榮一郎(海賊王的作者)的共同訪談企畫等等,若要說有個主軸的話,就是各地玩透透的遊記吧。XD (雖然櫻桃子老師沒有在裡頭附的照片露臉,而是同行的工作人員為多,不過和她一起去旅遊的工作人員,不少都是正妹耶。wwww)



整本就是輕鬆筆調的雜誌書,也有一些訪談(和阿宏,也就是小丸子的爸爸)和隨筆 (講小玉的爸爸的故事, 原來後來小玉去美國了,然後他爸爸也在前幾年去世了)。 雖然近幾年已經不再怎麼看櫻桃小丸子的動畫(漫畫是本來就沒在接觸),不過這本倒還是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會鎖定衛視中文台看動畫的時光。
 
說到衛視中文台,當初小丸子在該台首播時,是接「橙路」的檔,那時候橙路的女主角鮎川圓,在播出時中譯是「鮎川丸子」,當時對於丸子這個名字很不有好感wwww (大概因為我是陽子派的)  所以看到接檔的動畫又來個「小丸子」,一整個很怒。(笑)

後來發現其實還蠻好看的啦,而且當時的主題曲風行一時,也有藝人唱中文版本的。

おどるポンポコリン (大家來跳舞)



ゆめいっぱい 好多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