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電影]幕が上がる 心得雜感


偶像團體桃色幸運草Z(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主演的電影,於2015年2月28日於日本上映。 這幾天假日也來看一下。(哇,好久沒有追桃草相關的消息啦…)

電影預告:



幕が上がる,片名直譯成中文是"布幕拉起" (中國那邊還有翻成大幕拉開。XD),原著小說作者是劇作家平田オリザ,描寫的故事背景是一個弱小的高中演劇部,從比賽失利喪失目標到重拾信心下定決心要進軍全國大賽的故事,是很典型的校園青春型題材。

以下是心得雜感。




這幕讓我想更想到"聽說桐島退社

編劇喜安浩平亦有參與"聽說桐島退社了" 的編劇,所以對於本作的劇情有些期待。XD

可惜整體劇情進行模式還是較為刻板一點,導致有些劇情有些悶 (電影前段,有不少沒有BGM的地方,呈現出來就有些乾澀了) 再加上可能是這裡演劇部裡的活動偏向舞台劇性質,演員的表現就是決定勝負之處,而桃草們在這方面演技還不夠成熟到能讓人可以感受到舞台劇的魅力。(電影裡,出現其他學校學生在演劇大賽的表現…就看得出來所謂實力的差距…)

不過對於桃草的粉絲來說,在這部電影裡,有許多熟悉的捏他。比如說模模卡自承講話會大舌頭,或者是夏菜子的漢字,單人床太狹窄等等,可以讓粉絲們輕鬆一笑。wwwww

更多捏他整理:http://open.mixi.jp/user/49731236/diary/1940337535

單人床太狹窄啦
劇情中一些青春成長過程裡的困境,也可以和桃草的成長軌跡有些應對。比如說夏菜子擔任隊長的成長道路,或者是模模卡中期才加入團體後,需要花時間融入…等等。 這些題材也能讓粉絲們感到親切。

這個小站很有風情呢!

總體來說是普作吧 (不因為我是桃草飯就特別給高分。XD), 關於裡頭角色的衝突或者是揮灑青春汗水的努力部分,如果能發揮得更好就好了。

本電影裡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大伙們一同去集訓的那段橋段吧。果然有種努力的感覺~ 晚上的新宿夜景也讓人著迷。



出場前的喊聲
情敵(誤)的和解

百合大法好

很喜歡夏菜子這種眼神。XD

故事舞台是在靜岡拍攝,鄉下風光很吸引人呢。

聖地巡禮:http://togetter.com/li/790888

當時岳南電車也同步有「幕が上がる号」做為宣傳呢。

新宿夜景的地點是在都廳前的新宿住友ビル前,下次有機會去東京時想去看看是否如電影中的那樣瑰麗:
http://saitodesu.hatenadiary.jp/entry/2015/07/13/2117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