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漫畫]我的801女友



最近看到一個之前有看過的腐女介紹漫畫: 腐女子的剖析 ,讓我想到很久以前就入手的小島アジコ 所繪的 "我的801女友"(となりの801ちゃん) ,哈,日文作品名稱會讓我想到龍貓( =となりのトトロ ) XD


這系列日文版應該出了八本以上了 ,台灣目前有看到三本吧。是說還有一部衍伸作 "我的801女友:腐女子的❤高校生活" (となりの801ちゃん~腐女子的❤高校生活~),繪者是仁 ,這部目前也出三本

有個糗事是當初入手時是為了湊500折價時帶上的… 而當時搞不清楚原來這兩系列是不同的,所以最後買了小島アジコ的第一集,以及腐女子的❤高校生活的第二、三集…  (囧) 總之現在常常在想是否要去補完前者的第二、三集以及後者的第一集,不過因為沒有太大的急迫性,就一直沒有實行了。



回到這本書,其實主題就是身為腐女的男友,小島アジコ筆下的腐女觀察日記。wwwww  為什麼叫801呢,是因為Yaoi(やおい)的日語諧音。

同樣講宅女的生活,之前介紹過吉川景都的御宅女的祕密生活 相較起來就不腐得多了。而這部真的是以腐女為題材主軸… 裡面最經典的一回莫過於就是 小島アジコ 向自己的女友吐嘈而BL漫看多了,都會忘了肛門是排泄器官時…腐女女友竟然回「其實意識到肛門是用來排泄的時候更刺激呢」 當場讓我噴茶… XD

這部另一個萌點就是描寫腐女是把人皮拉鍊拉下來後會跑出京都御薗橋801商店街的吉祥物(http://www.kics.gr.jp/kita/801office/about.html 其實個人覺得蠻醜的。但是搭上腐女這個詞…相當適合 , 啊,當然我的意思單純只是指「腐」這個字給人感覺啦 ~)

這類把自己與情人之間的瑣事放在網路空間給人家窺看的作品,有時候會覺得要是之後結局不好(ex.分手),應該會有些難看…所幸目前有在追的幾部這類的作品都還算美滿幸福進行中… 像之前"我的理系君" 的高世えり子也過得不錯,而這部我的801女友,最後也兩人共結連理了 (然後結婚生子後,繼續有題材可畫wwww)

這作品看了一下也有出日劇,想必有一定的人氣。但畢竟是次文化的題材,再加上以生活日常的小事為主題,算是屬於看過就忘的輕鬆小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