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遊戲]信長的野望-革新PK版 霸王後繼者,上級,柴田戰記


對於柴田的印象就是織田信長下面的第一筆頭家老,之後娶了戰國第一美女之稱的織田信長的妹妹阿市。(雖然阿市是改嫁的 XD) 本能寺之變讓織田家的勢力重新組合,清洲會議之後,猴子(豐臣秀吉)取得決定性的上風,賤岳之戰之後被圍城,然後就自盡了。

看wiki的描寫,對於這個硬漢還蠻有好感的: 

賤岳會戰後,對於提早撤退的前田利家不但不加責怪,反而還建議利家「你跟秀吉的關係很好,請務必投入他的旗下,不要跟我一樣走錯路了」。回到北之莊城後,對於背離的家臣一樣不加責怪,並且鼓勵其他願意效忠到最後的家臣繼續活下去。

雖然無法穿越時空過去,不過還是可以在遊戲中幫忙報仇啦!



一開始當然就是要擋猴子的狂攻猛擊,雖然檔下不難,但是也推不出去。主因就是柴田勝家下面一堆腦殘啊。XD 勢力裡,政治第一的柴田才72,智略第一(朽木元綱和德永壽昌並列)才68,一整個悲劇,難怪史實上會輸猴子,一堆丁丁不輸也難啊。

看到陣中第一智者的智力值,讓我想到三國的南蠻孟獲的勢力,南蠻第一智者是朵思大王的窘境。( 大王智力70,還比德什麼昌的高一些…)




重開局試了幾個打法 :

1.

https://www.ptt.cc/bbs/Koei/M.1264702400.A.CF1.html 

猴子滅,只好重開。

2.長猴子軍,但一樣有反攻太慢的問題,且要反攻時才發現德川和猴子同盟啦!!!


猴子軍的兵,可參考下面戰記:





基本上就是讓長濱城的兵少少的,引猴子來攻,然後吃猴子的兵以及抓猴子的人。XD
不過我不像上面戰記的那個玩家砍猴子的武將就是(連猴子我都放他好幾次,最後才斬了他),所以打起來又麻煩了點
 
是說石田三成真的很死忠,我抓了他四年多之後才總算投靠我了。



大概長濱城攻防擋了四、五年,然後累積的兵有十萬多之後,與前田家、姉小路同盟到齊後吃了他們,然後找機會和德川同盟 (交換他的足輕科技)。同盟德川之後,再吃上杉之後,基本上柴田的壽命也快結束了。XD

 要塞化+坑兵


by the way,說到這個劇本的柴田,當然一定要說阿市的三個女兒啦 (淺井三姐妹)

阿初給了抓到後轉投我方的黑田孝高。


茶茶給了抓到後轉投我方的柳生宗矩。


三女小督則是和德川同盟時,被要求結親當成條件。Orz


柴田死了,之後就靠好不容易抓過來的黑田孝高來當家督啦。當然有了黑田牛之後,這個遊戲差不多就可以準備破台了。 今天玩到下面這樣的進度,總兵力數已經比所有其他的勢力還要高。而且也把豐臣秀吉斬了,以慰鬼柴田的在天之靈~




目前最大的一場戰爭:30萬對30萬,這場我輸了,不過我有save & load大法,之後應該就用港口坑兵來解吧。(目前水軍科技差豐臣家太多了)



總之雖然我覺得這個劇本的柴田不錯,不會難到要用奧步以及狂洗SL大法,但也不輕鬆 (不和別勢力同盟的話,可以更刺激,我自己是受不了,還是和相性最好的德川同盟) 不過玩這個也真的很花時間,讓我這個星期每個晚上都兩點多才睡,我是晚上十一點之後才有時間玩遊戲的…多玩遊戲,意味著就是減少睡眠。 目前應該先休息一下吧… wwwww 不過透過這個劇本,也讓我革新的經驗值又上升一些。

目前陣營的武將素質,總算擺脫之前一堆腦殘的窘境了。(但平均素質還是輸豐臣和德川家…只能靠慢慢地北條吃下來。之後應該就可以交給電腦打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