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雜記]正式進入果青的坑 (兼果青 續 雜感)


先講果青 續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第二期) 動畫的雜感好了。

首先ED曲深得我心!! 算是我第一次見識到早見沙織的唱歌功力 (東山的歌唱力之前在一期的ED曲就見識過了。XD)



完整版 (兩人的唱法又有點不同,東山又更動畫腔了):



雖然這期看起來是一色學妹和雪之下的戰爭,不過在下強烈支持一夫一妻制!! (雪之下為妻,然後八幡為夫,然後主角是結衣,哈哈)   。 是說二期的戲份裡結衣真的深得制作組的愛啊。wwww 雖然身材有點向雪之下看齊,不少網友都說怎麼團子胸前的團子不見了!



動畫的節奏偏快,這期動畫的劇情部分,小說我都還沒有讀過。純看動畫的情況之下,覺得劇情偏悶之外,也對這些年輕人 少年維特的煩惱有點不能共鳴,一期至少有搞笑,有吐嘈,有自爆,但二期整個就是走大家把話心裡吞的風格。 

不過也因為這部作品太多熱情粉絲會在其動畫的感想、討論裡把小說的設定帶出來,算是補充一些動畫演出不足、跳躍之處。是說一部好的,完整性高的動畫,應該不是需要觀賞者跑回去看原作才能體會其劇情的細節,雖說小說有敘寫內心戲的優勢,但動畫也應發揮其聲音、表情、動作的優勢才是。

總評來說這季追這部還是很滿足。XD 所以正式開啟了果青的坑了。
小說之前其實有借來看過,不過沒有入手,這兩天,一口氣先入手了一披,目前從第一集開始重溫,看到第二集了。




另外漫畫的部分才發現原來有兩部分頭進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妄言録-,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comic ;後者@comic有台版,而前者沒有。 大致看了一下,個人偏好前者的畫風,其劇情也很完整,把小說的精華都有不錯的表現,期待有被代理的機會,不然就只好去日本掃貨了。(@comic沒看過內容,所以就不予評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