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漫畫] 我的理系君:和理工科男生交往的戀愛日記 心得雜感




最近看的漫畫書(比較偏向是圖文日記類型),基本上如書名所寫的,就是繪者描寫自己與理工系男友相識、相戀的過往趣事。 

雖然理組vs文組的特性之爭常常被男女感情討論串引用,但我個人看到這類論述時會覺得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大學生根本空有科系之名,在學問的殿堂根本還未登堂入室 (不論文科還是理科),憑啥自認為對方(or自己)的個人特質是因為讀了那些科系所造成的。

若真的要說,應該比較偏向「環境」所造成的,理工科男性的一些不懂女孩心思的舉止,常常並不是因為他的思維是太過「理性」、「重邏輯」,反而要歸因於他們往往成長的過程中都是在男多女少,甚至沒有女同學。缺少和另一性別的人相處的經驗,當然會有許多出乎意料的搞笑(怪)事件會發生。


裡頭最經典還是那個送禮物的橋段…讓我想到當初我聖誕節交換禮物時…送的東西是五本筆記本。(學弟更猛,送的是一片光碟片,裡頭是他自製的 "好用程式軟體大集合" ),和漫畫裡男主角一樣是資工的我看到這段真是心有戚戚焉。



本書裡的男主角是個真的有在學問上下工夫的理工系男,其對於IT (資訊科技)相關事物的熱衷,倒也無愧於冠上理系君這樣的名份,不過撇開那些工程師(程式師)相關的笑話,很多男主角的行為也還是和上述「很少和女生相處」脫不了關係… XD

話說如果我要找女友的話,大概也是要找和本書繪者這樣性格的吧。(能包容男生工作忙碌,然後不太黏人) 

另外我本來還蠻期待這本書會提到她和她男友接吻時會不會有什麼趣事。(更後面的尺度就先不提了。XD) 我個人直覺會覺得這個關卡應該對於理系君也是一大挑戰啊!! 還是男性本勝於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