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遊記] 2013 冬 日本關西快閃行 大阪篇 (下)


大阪之夜:

該日白天遊記:  [遊記] 2013 冬 日本關西快閃行 大阪篇 (上)

在港區活動到晚上六點左右,就回到日本橋那邊把下午物色的物品一一買回去。

這裡發生一個好笑的事情,就是在某間店我買漫畫時,我付錢了,店員也找錢,找完錢後店員花了一些工夫處理買好的漫畫 (漫畫有包膜,然後該店書的標籤是在包膜裡,所以店員要用小刀把膜劃開,然後取出標籤),總之大概花了幾分鐘的時間弄這個。

然後店員完成之後,我忘記已經找過給我錢了,就很不好意思地呆在櫃台前想要問怎麼沒找我錢。(然後店員心中也想這傢伙還有什麼事情嗎?) 大概對望了幾秒鐘,我意識到其實已經找過錢了。Orz 然後才自慚形穢地離開現場。

這時候下了些雨,我在之後的店裡拿的提袋,店員還幫忙附上提袋專用的防雨罩
樣子大概是這樣:http://pic.pimg.tw/lala7chloe/normal_4009109d1b68fecc103363da54357e87.jpg (出處)

第一次遇到這種做法,感覺還蠻貼心的。

在飯店裡check in後,充一下電,就準備之後的行程。(這時候兩天的疲累已經讓我覺得有點想直接休息。XD)

首先是先逛飯店周邊的道頓崛、心齋橋:


















基本上就是鬧區,各家店的特色招牌(大螃蟹、金龍…等等)當然是這裡的活標誌。旁邊有個宗右衛門町,基本上就算是風化區了。(一些拉客的),不過聽說那邊是牛郎店為主,但我經過時也是有聽到小姐在找生意 (問要不要做的)

在心齋橋的藥妝店物色別人託買的藥妝之後,就搭地鐵前往梅田,準備上空中庭園展望台。


空中庭園展望台在梅田的藍天大廈(スカイビル)樓頂,離梅田的車站有一些距離。我因為沒有先查好怎麼到那裡,繞了一個大彎。(其實走地下道過去才是正解,雖然也要走一些時程) 。

那裡不愧是號程戀人的聖地,再加上冬末佳節來臨,根本就是閃死我了。







有聖誕應景活動,就是寫許願卡片…唉唉,像我這種單身前往的旅客實在是裡面的異類:




不過說真的夜景實在很棒:





不過嘛,還是一堆人在放閃wwwww:



最後還是寫了心願卡片啦:




在展望台拍了超多相片,然後我的相機沒電了。(在旅館沒時間充,備用的電池也沒電了),所以另一個預定的HEP FIVE摩天輪就Pass了。 一來腳已經疲累不堪,二來夜景的話,Hep five也勝不了空中庭園展望台,再加上沒有辦法照相,到那裡的意義就變成只是為了打卡和用掉免費券而去了。

歸途吃了位在道頓崛的一蘭拉麵(這裡找了一陣子,還跑去宗右衛門町繞一繞,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在河邊…)。不知道為啥在台灣旅客間這間拉麵的評價頗熱烈(雖然現在評價趨於兩極化),吃了一碗的確覺得不錯。






另外該晚電視有NBA的節目,籃球在日本不算風行,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日本的籃球節目,頗有新鮮感。XD

我的ID: millerpacer,大概知道我是支持哪一隊的吧

男主持人預測溜馬會得冠。XD

大阪城:

最後一天早上的行程是大阪城和旁邊的歷史博物館。早晨的大阪城真的是散步的好地點耶:




 
 
在名古屋城時有遇到貓,在大阪城裡也有…




 

這是我看過最帥的豐臣秀吉像,不過背光了。 Orz





遇到超多團從奈良來的修學旅行的學生團

今年冬末的主題是明年大阪夏之陣400周年記念,所以館內有影片,我覺得導覽得蠻好看的,加上我上個月才看了一套關於德川家康從關原之戰之後的歷史小說 (乾坤之夢),所以來到這裡特別有感覺。


在天守閣上又一群中學生在校外教學,年輕真好啊。

最左邊的那位是老師。XD

大阪歷史博物館:
 
在大阪城,有大阪歷史博物館,本來還在想要不要進去,但還是進去了。XD 查了一下前一陣子有 福音戰士與日本刀的特展,我去的時候已經不是展期了。



因為旁邊就是NHK,有很多小小主播,小小主持人的活動:


歷史博物館內有幾個樓層,特展的話要額外的票價,常設展則可以用周遊券來免費參觀。主要分主幾個階段的大阪(中古、近代、現代),裡頭的志工阿伯都超熱情的,本來我沒打算花太多時間在這裡,結果還被拉去玩小遊戲 "小小考古學家"。XD

其實就是拼圖,把這古器模型拼回來

說難不難,但萬事起頭難就是,也花了一番工夫才完成。



完成的時候阿伯也高興的鼓掌。XD,然後帶我去看陶器的原型:


博物館裡各式的模型、史料、以及地圖是少不了的,可惜我有點走馬看花,或許下次做了些功課後會更有收獲。 (像如果我沒先看大阪夏之陣相關的小說,可能對於這次大阪城裡主題展覽沒啥感觸,但因為有看過的楔機,所以讓我特別有代入感)




這個人像是1:1的喔





另外大阪歷史博物館往大阪城看過去,景觀也蠻好的。



之後回到心齋橋把昨夜物色好的藥妝入手(此時已經中午十二點),花了一些時間去逛關西最大的book off(補貨、敗家),然後就準備回機場了。

回機場的時間是二點多,算是有預留一些時間,好在也沒有發生什麼讓鐵路延時的人身事故之類(上次某個朋友就是因此而多買了機票…)

話說這在回程時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搭錯車 (因為有聽說往關西機場的列車,有一種會"分離",四節往機場,四節往和歌山) ,好在查了一下是JR的才會有這種事,我是搭南海電鐵。 XD

總地來說這四天三夜雖然當初規畫是以敗家為目的,但因為行李重量很快地就達到額度了,所以最後還是以觀光為主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