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動畫]機動戰士鋼彈00 第一季心得

這部雖然在兩年前看了第一集,但之後就沒有繼續追下去了。

前一陣子心血來潮把第一季看完…嗯,劇情的緊湊度還蠻夠的,該有的高潮或者是狗血都有,整體來說相當精彩啊。就某種意義上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完的鋼彈系列…(之前鋼彈W算是看到一半就沒有再追下去),但實質上因為鋼彈OO分成兩季播出,所以也不算真的看完就是。

也因為我不是鋼彈迷,接觸的系列作品也不多,所以無從比較不同作品的差異。但就我從外行的角度來看,這部作品一開始鋼彈的優勢相當明顯,這明顯除了指的是實力以外,還有指的是造型上的美感…像人革聯的土色機體…看起來實在頗有未開發的感覺。

四個鋼彈駕駛員各有特色(其中有三個甚至感覺還有心理障礙),而天人組織裡的後勤人員有相當的存在感。(那戰略預測師的好身材…),無論是天人組織或者是地球上的三個強大的聯盟,總體來說我相當喜歡這部作品的世界觀。

雖然劇情後段有暴走的情況…(尤其是lockon的那段…我回頭找當時的實況文,不少人情緒都因此波動。XD),但娛樂性十足是我給這部的評價。

不過我觀賞完後主要的心得也就是那種享受娛樂後的爽感而已,雖然故事對於國家之間的合縱連橫,或者是人類之間的團結與和平等等有一些可以討論的設定,但說實在的也不是什麼讓我有很大的共鳴或者是收獲之處。 角色塑造鮮明,以及劇情的緊湊性才是我對於這部有好評的地方。

況且一些比較長篇大論的議論嘛,可能看完第二季之後再一起討論,或許那才是比較恰當的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