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漫畫]ARIA 水星領航員 心得

 
這套漫畫入手好久啦,也閱讀完有好幾個月,一直都沒有好好的寫心得。
 
動畫版的aria是治瘉系動畫的經典作品,輕揚的音樂,清淡的劇情、夢幻的風景,悠閒的氣氛,這所構築而成的烏托邦實在可以是你我心中一塊可以毫無壓力安頓下來的心靈角落。(就某種角度來說動畫版的aria還蠻容易看一看就睡著的。XD)
 
漫畫版因為是黑白畫面,加上沒有音樂,所以表達出來的趣味和動畫版不同。加上閱讀的速度可以調整,所以我讀起來的步調就不會如看動畫時那麼悠閒,話說畫風好像也有點差異,不過相同的是aria描寫那美好的世界,以及人與人之間純潔無垢的交流,治瘉性依舊十足
 
基 本上整部作品就是那個調性,12集的分量把水星(實際上是火星,只是被改造成適合人居,富含水分的行星)的世界觀做了有聲有色的描寫,風火水地等屬性的職 業也各具特色。 劇情的主軸是燈里以及她的兩個好友邁向無手套的高階領航員的過程,恰好領航員的職業性質以及燈里開朗的個性與活潑的行動力,在閱讀這本書時有如也被領航著 遊賞水星上的一景一物啊。
 
故事的結束似乎有點太快,但不顯得急促,反而有種不捨的感覺。 雖然是治瘉類型作品,但後段劇情又包含人生中悲歡離合的無奈以及理所當然,我初讀完這套漫畫,心頭倒有些哀傷啊。覺得三個好友們各自展開自己的忙碌生活, 相聚在一起的時間變得寶貴,這樣的描述讓倒挺有現實感的。
 
動畫播了三季,個人只看了第一季。以我閱讀漫畫的速度來說,可能看完這12本漫畫,動畫應該才看了六集左右而已。 動畫如果看不下去的(覺得太平淡、日常,步調又太慢的人),可試試看漫畫版本,比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總體評價這套作品的完成度很高,12集的分量適中,故事結構相當完整,特色也很鮮明,描寫的題材頗為清新,如果打鬥、冒險、戀愛、學園等類型的作品讀太多想換個口味,轉換一下氣氛的話,這部絕對是可以參考的選擇之一啊。
 
美中不足的大概是漫畫的畫風總覺得燈里或者是其他女角不如動畫所看到的漂亮…不過這個是屬於個人畫風偏好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