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動畫]仰望天空的少女瞳中的世界 (MUNTO)心得

source:http://www.munto.com/karaage/dl.html
這算是小品動畫吧,短短九話而已。

查了一下才發現是京阿尼(京アニ)的作品,而且是重製版本,即這部TV番之前已經以OVA形式來問世了,那時候叫MUNTO 以及 MUNTO~穿越時空之壁 (分別於03、05推出)
總之在查詢這部冷門作品(很意外冷門作品會和京アニ這字眼扯上關係…尤其這部又是09年的TV番…)的相關資料的時候,除了用「仰望天空的少女瞳中的世界」來查以外,亦可使用MUNTO來當關鍵字眼。

算是蠻普遍的「穿越異世界」題材,不過注重的角度並不是到達異世界之後的冒險或者是與彼世界的俊男美女戀愛而是偏用在描寫女主角在決定突破自己的心結,下定決心前往異世界這個決擇。

或許該歸類於成長類型的題材吧,總之如果期待這部是屬於到達異世界後展開冒險戰鬥的旅程或者是大談後宮般的戀愛的觀賞者,應該會覺得失望了。(所以我有印象實驗室的學弟曾和我說這部並不怎麼好看)



故事開始是有個叫ユメミ(夢見)的女孩,小時候某日開始可以看到浮在天空的島,但其他人並沒有見到。雖然小時候因此被人覺得有毛病,但她現在的兩個好友相信她眼中能見到這樣景象的這件事。

事 實上故事的設定中有天上界和人間界(地上界)兩個如同表裡的世界,而天上界因為種種原因有了「能源危機」(天上人的能量以及「食物」都是來自叫亞克托的能 源,這能源是人心的意念與心靈的力量所產生的波動…),而ユメミ是天上界重獲末來新生的關鍵。 另外天上界的命運也影響地上界…當天上界的浮島崩壞時,地上界也有種種的災難降臨。
天上界的魔導國的魔導王相信ユメミ的力量,因此積極的想要打破時空的界限和ユメミ接觸。而ユメミ也因此除了看到空中的浮島之外,也能看到魔導王向她求助的手… 更多的設定可以看中文wiki:

總之故事就是這樣展開的,ユメミ大概花了五集還是六集才下定決心前往異世界去。而讓她下定決心的關鍵,大概就是她的好朋友涼芽和她男友的驚人之舉… (就是兩個人相約渡河,而眾人以為他們打算為情自殺),算是一種打破自我枷鎖的「儀式」吧…雖然沒有實質上的意義。

話說涼芽這個角色外表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很像working的種島…有點天然呆的成分…當然涼芽在故事更顯得幼稚了(即舉止很像小學生),不過也因此這樣的她能做出驚人的行動所造成的反差才更衝擊ユメミ,間接也讓ユメミ勇敢的決定守護大家的未來。

故事的走向在ユメミ前往異世界之後…就進入了尾聲啦… ユメミ最後悟出了真正拯救未來的關鍵,也就是「大家都能有想要守護的人事物,並且正視自己的內心,並且保持自己的意念不輕易動搖,那麼原本註定會崩滅的未 來自然會漸漸地修正,朝美好的方向前進。 (嘛,有點離題又跳tone的設定…而且因為這部動畫大概只有不到兩集左右的時間描寫女主角頓悟這個想法的過程…所以更顯得舖陳不足啊)

總 之要給個評價的話,大概就是蠻有意思的設定且帶有邏輯上跳躍思考的小品成長故事吧…個人覺得音樂方面還不錯聽,然後一開始幾集的畫風以及用色還蠻讓我覺得 新鮮的。(後幾集作畫方面就有崩壞的感覺。),但如果想要從這部作品追求高低起伏的劇情或者鮮明的角色魅力,大概就會失望了。

女主角的好友之一以知子(ichiko),在某些情況下很男性化啊…在劇情中我一度以為她性轉了… 不過她對於女主角的重視程度…也頗有gl的味道,只是故事裡並沒有很明白的說明她對女主角存有超越好友以上的情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