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漫畫]膽大黨 (ダンダダン) 1~7 集心得雜感


 
FB偶然看到bookwalker的第一話廣告,女主角和男主角一開始的互動就讓我耳目一新覺的這部會紅,女主角在男主角身邊這幕更是非常吸引我,尤其個人是非常喜歡這種乖乖男+壞壞女的組合,立刻就一口氣看了七集。


單看第一話,本以為是戀愛類型漫畫,結果才發現原來這部是Jump系的邪典王道類型~ (個人不太主動看Jump系的作品與相關情報,所以這部雖然人氣不錯我卻至今才知道)  預計2024年動畫化,如果找到有愛製作單位的話,這部算是蠻有爆紅的潛力。

先說說本部作品目前覺得最大(也是眾多鄉民公認)的優點吧,那就是超乎周刊水準可以達成的畫面的精細度以及大魄力的動作場面。動畫化如果能延續這些優點的話,那可以預期會是一部佳作。  本作的另一個特色就是作者龍幸伸的腦洞大開,查了一下原來作者當過鏈鋸人作者藤本樹的助手,難怪兩部作品有些可以相類比的風格特色

但真的一口氣看了7集,也覺得本作的一些缺點有點可惜。 首少是缺少強力主線的展開,一直到第七話都還是單元劇的形式,也看不太懂未來劇情發展的主軸,如果本作能像怪怪守護神這樣開始脫離一開始比較發散的劇情突入精彩的重點劇情那就更完美了。 (聽說這個缺點到最新連載進度都還是一樣…)

另外就是角色的塑造,雖然一開始女主讓我驚豔,但是女二出場時我還一度和女一分不清楚(只能從髮色來分)  男女角的個性都是特別但不討喜,我想這也影響我看完之後還想繼續回味的動力。

最後就是橋段上…雖然不少有創意的腦洞大開,但笑料有些稍嫌低級… (ex.外星人盜懶叫集團、找蛋蛋之類) 這也算是這部可能比較難大紅的原因(可能偏宅男向,比較不合眾多女性的口味)

anyway,還是期待這部動畫化後有個好成績囉! 是說這部的官方中譯「膽大黨」超讚,符合一開始的劇情設定又能搭上原文標題的發音,能想到這樣譯名的真的很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