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動畫]ぼっち・ざ・ろっく (孤獨搖滾) 心得雜感

 

2022年末引領風騷的新番,連我宅圈外的朋友都還會和我分享這部的評價。 他是有玩團但完全不看非JUMP系動漫題材的人,連他都知道此作,可見這部的火紅程度。不過他算是負評較多啦,因為他實在看不慣動畫裡表現女主角畏畏縮縮+自言自語的方式,anyway, 我因此也特別在新年假期撈出這部來看。

總結來說這部作品厲害的是音樂方面的表現和聲優的演繹方式。女主角聲優是WUG出身的青山吉能,這作也總算開啟她的知名度了,不然同樣WUG出身聲優的田中美海一向比較知名活躍一點。音樂方面詞曲都有出色之處,其中ED1的distortion 我loop 不下百遍,個人也很喜歡ED畫風的Q版呈現方式:

本作的角色畫風乃至與劇情都無法給我這部是2022年度代表作品之一的強大印象,只能說製作單位的用心觀眾有看到,然後網路的討論引領了一定的風潮。製作單位的用心:[孤獨] 細數動畫到底加了多少波喜糖

劇情走的是日常取向的成長系,女主角本身一個人就練成了知名youtuber演奏者還頗有主角威能的成分在,因此這裡的成長指的是個人的心理素質層面。 是說女主角進入自暴自棄模式還真的是2D限定,真人進入這樣的模式還頗讓人退避三舍,也難怪我那個非宅圈的朋友一直抱怨他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角色。

不過總之是部完成度高且可以輕鬆觀賞的作品,雖然有點不合我的期待,但我不會說這部過譽就是。


最後題外話作品女主角的命名和一個人的oo小日子主角的邏輯一致,都是用「孤獨的諧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