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漫畫] 重看灌籃高手 心得雜感

雖然動畫電影版在前一陣子很熱門,不過顧小孩的我實在沒有一個可以去電影院好好觀賞的空檔時間,只能在夜深人靜時在床底下撈出多年前買的二手漫畫回味。聽說現在灌籃高手二手漫畫價上升不少,但我這堆是出租店的拍賣出清書,書況極糟,這也是我一直封印在床底下的原因…不過無論如何本來就沒有賣掉的打算啦。

電影版部分常見的批評有二、一個是類3D的畫風,另一個就是宮城良田的篇幅太大(被戲稱是宮城傳),但有趣的是我非宅圈的朋友全部都給予好評,而宅圈的朋友比較是有兩極的評價。我應該是等之後有上串流之類再說了…

這次漫畫回味的是全國大賽的篇章,當然重頭戲就是另人感動滿滿的山王戰了:

幾個經典場面再回味:








電影版聽說沒用上以前TV動漫的經典音樂,實在可惜,如果山王戰搭上這首一定讓老粉們感動萬分吧!

這次回味很多童年的記憶都再度湧現…

那是個我可以幻想自己努力練籃球有朝一日也可以打入NBA的年紀…
那是個我會為最後並非自己想像中的完美結局而哭泣的年紀(難後現在來看才發現這樣的終止也頗完美的)
那是個我不知道彩子的好的年紀 (以前覺得她不正…XD)
那是個我認為只要努力拼命,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年紀…

anyway,期待後續看到電影版的時候,到時候應該會再發篇正式的心得文吧!

最後要說這次看漫畫的幾個意外發現:

1. 原來當時正是公牛創72勝10負紀錄的時刻:


2. 作者有特別感謝大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