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

[書蟲]神的垃圾桶 心得雜感


這本是我第一次看入間人間的作品,意外的覺得有趣。作者對於本書題材設定蠻適合用在都市恐怖劇情的:男主角和前女友分手後,房間留下了前女友寫上「男主角姓氏」的垃圾桶。某日垃圾桶裡開始出現了其他房客的垃圾,有像自殺預告的宣言,有奇怪的女人頭髮,有國中女生想要援交的紙條…主角好奇之餘進行了垃圾觀察,開始知道了身邊房客的祕密,也開始了更多和房客的互動。

雖說設定可以發展成恐怖故事,但本書的情節發展是動漫式誇張喜劇風格外帶有溫馨成長的故事。兩大女角:暴力型少女的比內,以及小動物型的國中生木鳥與主角的互動都蠻有亮點的。

個人尤其推薦作者對於比內的描寫,不會只是一個單純的暴力女而已,還是有一些奇妙的萌點:比如說澡堂洗澡完之後像小動物般地把溼頭髮甩乾、在主角朗讀垃圾桶裡看到她的詩創作時害羞到發狂的舉動、又或者是主角搶冰吃的扭打場面…看著看著不由得代入間宮汐貴在電影野風溼身的女人的演出畫面。


主角和木鳥的互動,以及5年後的「獻身之約」,則讓我想起了GTO啊… 其實這個角色才是本作品的劇情推進器,雖然單純可愛,但又顯得太天真好騙了,所幸主角其實是個好人。(By the way, 作者描寫主角在和前女友分手後沉醉於健身活動,可以想像主角也有個好身材…唉唉,如果是肥宅的話可能木鳥妹妹就不會想和主角有更多互動,這部作品就沒有繼續下去的空間了)

總體而言是個輕鬆有趣適合在夏日閱讀的「宅男向」小品故事,也開啟了我對於入間人間這個作者的興趣與認識,有機會會再多多接觸他的其他輕小說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