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遊戲]戰鬥女子學園 水上樂園攻略作戰 活動心得



這幾個星期都在玩戰女,這幾天尤其是爆肝在排名戰上…尤其昨天只睡了兩個小時左右,真的是太燒肝啦。而且最後還是被deadline前把庫藏票來個buzzer beater的潮水給衝跨,所幸最後還是保有3S3A的成績。不過這四天打了快500場以上的戰鬥,搞到原本以為這個活動的積分可能要在8月時才能破台(300萬積分之後就不會再送獎勵,但積分會一直累積),在星期五還是30萬分的我,四天後變成570萬分…  只能說…太農啦!!!)

因為算是第一次全程並且努力參加戰女的活動,來記錄一下整個活動的心路歷程


以下是幾次送票時的情況

(星期五晚上,各送兩票看看大家的人氣,詩穗(西吼)明顯特別高…)

星期六早上,各送100票試試水溫,疑,好像有點希望可以拚一下幾個S級




星期日晚上,花了整個下午+晚上農出來的點數,讓自己首度有幾個角色的投票進入前百名, 更讓自己有一個再努力一下可以全員S級的「妄想」


星期一晚上,經過一個上班日(上班時沒辦法刷遊戲),發現潮水退了,我的褲子呢?不但原先幾個百名內的一下子就衝到S線(前兩百名)之外,連最不人氣(被打)的百合的S線標準都不保。


於是星期一下班後(晚上11點),開始狂刷猛刷,刷得昏天暗地,刷到睡著。中間只睡了2~4 AM兩個多小時,然後早上洗衣服、處理雜事花了1小時,還有通勤去公司1個小時之外,其他的時間都在刷遊戲

早上上班前的狀況,又回到了看起來有5S上看 6S的成績,除了這些分數之外,我手上還有近3000票庫藏著。


下午兩點把所有的票依照最大利益安排,力求5S1A達標,想說離活動終止只剩一個小時不到,應該可以吧?雖然有想到很多人應該和我一樣都是庫藏了一堆票等到最後才灌,但想說也差不多灌完了吧?



下午兩點59分終止時,再度體會到潮水的威力無法擋啊,5S1A一下子變成了3S3A了。百合還差點不保S線…(最後兩分鐘我發現在199名時想說慘了,若一個晚上的努力如果變成2S4A,還真的有點不知道為何而戰的傷心。

另外遊戲的排名與積分,會有內榜(點"詳細"按鈕可以看到該角色前30名與自己的排名和積分)與外榜(即玩家個人六個角色的積分與排名畫面) 會有分數不一致的情況,聽說之前的活動官方是以內榜為主,不知道這次的爭議會怎麼解決?



回顧一下玩這遊戲的策略:

這次因為有抽了三次10+1保底的17泳裝池,運氣不錯得到了4張4星卡,再加上之前入手的生日望,所以基本上我每箱寶箱可以有10票= (1+泳裝的卡數)*(1+生日卡),再配上當天的友情羈絆,可以一箱有15票= (1+泳裝的卡數)*(1+生日卡+友情羈絆)

雖然和一些有更多生日卡或抽到更多泳裝卡的玩家相比還不算猛,但一箱15個也是不會到絕望,這也是我後來猛刷遊戲的動力。

不過其實前一百多場戰鬥是用一箱6票來進行的…因為那時候不知道原來副卡可以放不同角色(所以我只派了兩張泳裝卡),然後友情羈絆可以加成這件事我也是星期日才知道,總之如果早點對這個遊戲的玩法更了解透徹,或許可以再多刷個3000票,5S1A的目標就不會破滅了。wwww

關卡主要是打難度120的那關,原因是手上的卡片等級都不高(30級不到),也沒有強力的武器,甚至大部分我的角色好感度都不到40,所以最多只能放兩張副卡,因此200以上難度的關卡完全無法用來刷票,最後選了120這個難度是屬於我只需要開場後無腦地累積combo數,放兩次大招就可以清場的程度,這樣我就可以利用看ptt、看電影、看動畫、騎健身車之類的事務之外,還有餘力可以無腦刷遊戲。(這種農素材的遊戲作業如果是全心全意地做,真的會有浪費生命的感覺,所以我還是盡可能地是用「作娛樂活動以外,額外的心思」的心態來刷遊戲

至少刷完遊戲後,我除了得到了遊戲積分,也看完了一部兩小時的電影(花牌情緣),騎了兩個小時的x-bike,然後看了三集的戰女動畫,甚至也背了百餘個日文單字。(我強迫自己在每個放大招時的5秒 過場動畫時間來背一個日文單字。XD)

最後再來講講這個活動的心得雜感以及利弊得失吧。

好的方面:

a、活動的獎勵積分刷好刷滿,沒有參加這個活動,以我一天打個二十多場的頻率,我想活動結束時大概就是百萬分左右吧,不會有4天就灌五百萬分的情況。這個好處是讓我把原先沒有期待的獎勵積分的碎石都拿完,而且還得到一大堆可以增加好感度的禮物…防曬乳2千多條。 有這些禮物基本上我各角色的好感度可以很快地就灌到可以有放三張副卡的程度,對於才起手這遊戲三個星期的我,可以說是進度神速啊。


 b. 不知不覺挖了一堆宿題礦,活動前我的碎石只有1 (剛抽完了泳裝武器池),四天後變成了1400左右,把戰鬥大師解了不少(畢竟打了500場),然後也把送禮物的礦都解完了。(沒想到這一天這麼快來臨)。基本上原先還在想要怎麼湊八月花音生日池的750碎石,現在已經有了。雖然對新手來說湊石頭不是難事,但是沒有活動目標的激勵的話,我可能會到最後一刻才湊齊,若中途若突然有開個10+1保底四星活動的話,可能會打亂挖礦的步調。



 c. 最後3S3A的獎勵讓我雖不滿意(相比原先以為的5S1A),但能接受。得到這些獎勵也讓新手的我有一些可以使用的資源。(ex. S級的突破果)

 d. 角色練好練滿: 打了500場之後,手上有幾張四星卡都50級滿等了,雖然其實也可以灌經驗玉達到練功速成的效果,但是一步一腳印得到的成果更讓我有種和該角色一同努力的革命情感。

 e. 參加活動的祭典感:這次透過大家積分的競爭,也有種許多人一同參與遊戲的祭典感,不過看起來有積極參與這個活動的玩家大概就是千餘人,比我想像中的少一點點。XD 雖然這遊戲很農,但如果只求除了高人氣詩穗外的一個角色到S線,可能並不會太難或太農的。 (前提是要有泳裝卡)

壞的方面:

a.身體與精神的疲勞: 雖然刻意左右兩手輪流使用,但四天累積下來的操作動作,讓右手還是有種不適感,因為我會是邊做某件事情並且邊玩遊戲,所以眼睛與注意力都要隨時轉換才能兩者兼顧,因此眼睛和神經都雙雙感到疲勞。

b.工作上的心情與心態 ,因為心中有額外關心的事情,所以星期一、星期二的工作效率不彰,這周剩下的三天要好好補齊了。

c.單調的遊戲體驗: 坦白說這類「農」的遊戲操作,在過程中是很無趣的,雖然得到積分後和人比賽這件事情是有意思的,但是刷關卡的過程中如果沒有額外的「正事」來做,(ex.看電視、看bbs、背日文單字),有種很浪費生命的感覺。XD

d.非洲時刻會讓人惱羞:不時會遇到連續十數場一張票都沒得到的慘況,這時候真的很影響心情,但這種情況卻又不時會出現…


總之這次的活動我不是全無收獲,但下次是否會再參加呢?應該還是視那個時候手邊有「神兵利器」多不多而定,像這次若玩家沒抽17泳裝卡,手上也沒有可以加成掉落素材的生日卡的,根本就沒有和別人競爭的基礎。(別人一箱10個起跳,你一箱才1~2個,怎麼比啊?)

另外如果下次再參加,應該我不會花心了。(拚一個S和拚六個S,花的心力是不同量級的啊…)


最後先來review一下一開始三次的10+1保底抽卡吧,總結來說雖然和一堆歐洲人是比不上的,但也絕不非洲的程度。

第一抽:

第二抽


第三抽,這池最想要的兩個角色都來了



雖然這個遊戲讓我以為自己不是非洲人血統。XD
但剛剛抽了第三部星衣只來一張希望茉莉之後,看來自己也不如自己想像的歐洲
果然只是個正常運勢,有起有落的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