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遊記]2016春末柯南鳥取之旅 - 神話之地,白兔海岸



這次旅行來到日本神話之國,山陰,首先拜訪的就是有著「因幡白兔」傳說故事的白兔海岸。因幡白兔的故事,此故事wiki上講得很清楚,在此就不多說了。因幡之白兔@wikiPedia

因為是個有點成就戀愛成份的神話故事,所以故事發生的白兔海岸就變成了戀人聖地,而在海岸的白兔神社,則成了祈求戀愛姻緣的良所。

一般來說前往白兔海岸有兩大主流方式:
1. 自駕 or 搭鳥取縣的觀光taxi (鳥取縣一千日元的觀光taxi的宣傳pdf)
2. 搭公車 (其實車班不多,要注意回程搭乘時間)

不過在下我是選擇「搭火車到最近的一站,然後走路過去。」
以下是我的路徑圖,單程2.5km左右(所以來回5km…)



最近的站是末桓,總覺得很有中國風味的站名。是個無站員的小站。




出站後站到海濱邊的國道,接下來就是沿著這條國道9號前進。


2.5km真的有點距離(約漫步20~30分鐘), 路上想當然爾只有在下一人,還有一台台急駛而過的車,雖然鳥取給我的是個鄉下地方的印象,但是此國道上的車流量倒是挺大的。

總算到達目的地了!


神話的兩個主角,大國主以及小白兔。


白兔神社:



神社周邊有很多可愛的兔雕像,潔白的小石頭是結緣石,石頭上有寫著紅色的「緣」字,有個有趣的傳說是能把結緣石丟在鳥居上方的人,該人所祈求的姻緣就能成功實現。這些兔雕像旁邊的石頭應該是別人丟完結緣石之後所剩的。




鳥取有名的是沙丘,所以此神社也有重現神話故事裡場景的沙雕。


我去白兔神社時已經傍晚六點多了,這時候神社相當靜謐,不過有點奇特的是當我去神社的手水舎裡洗手時…竟然開始聽到播放音樂的聲音… Orz (應該是特別設計吧,雖然網路上其他的遊記並沒有提到這一點.......)

總之一個人在這個樣的場景真的有點抖抖的,心中不免覺得也太有「神話氣息」了吧



白兔神社的繪馬當然也是愛心形狀囉… XD


逛完繪馬之後準備離開神社,遇到一對日本情侶還是夫妻也到神社參訪,並要我幫他們拍照,算是難得幫日本人拍照的經驗。XD (雖然我只用英文喊1,2,3 沒喊 "茄子(Cheese)!" 哈哈)

白兔海岸:

離開了神社,但旁邊的海灘走走,往「白兔之丘」前進。一個人在所謂神話舞台的海濱漫步,也頗有風情的。


白兔海岸邊的小島叫做戀島,雖然是無人島,但上面立著一個小鳥居



登上白兔之丘 (白兔海岸邊的一個小高地),有個展望台和戀人之鐘。雖然是獨自一人來到這裡,還是很感興趣地敲了一下鐘,聽聽聲音。



從白兔之丘回望白兔海岸,以及遠方的鳥取沙丘。


時間漸漸到了七點,因為末桓小站可能一小時才有一班車,所以雖然想待到看完全部的日落,但也只能依依不捨地先行離去。回頭時在海灘往白兔之丘拍了這張告別之照。


在好天氣於海邊慢步,實在是旅行中一大愜意之事。


這次旅行帶回來的土產,特別買了繪有可愛白兔的饅頭當禮物送給親朋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