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動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心得雜感


本年度最具討論度的動畫,也是本年度我難得有追番的作品。(不過八、九月間因為工作忙碌,所以這兩天才把最後六話的進度補齊)

當初開始追番的契機在於被洗板的ptt c_chat板(充斥著486這個人名諧音標題的文章),初看這部時會覺得就只是一個普通的穿越類型作品,怎麼能有這麼大的討論度… 後來才發現這部走的主角的設定是「一個穿越到異世界,但還是維持普通人身手,唯一擁有的威能就是當死亡時,可以回歸到死亡之前的時刻,重新開始的能力」。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Save & Load的概念,也因此,看到主角如何從每次回歸後,如何記取上次路線失敗的教訓,重新找一個破關的新路。 (可是主角並不能掌握存檔點,所以往往要在下一次的死後才知道是否推進了劇情) 這樣的設定在眾多穿越異世界題材中,讓人較耳目一新的。也讓我想到之前看到的電影<明日邊界>,所以這寫這篇心得文前,也把快一年前看到這部電影的心得文也寫一下。XD


然而本作會紅的因素並不是在於這個設定,而是在於主角486(昴的發音)其性格舉止的描寫,實在太討人厭,而跟著主角身邊的女僕雷姆相形之下又太過耀眼引起的 。 主角的性格缺點簡單來說就是愛裝熟,以及自以為是兩點,而這兩點發揮的極致,就是在於主角認為其對於女主角的付出而沒得到回報時,臉上那扭曲的表情(請看第13話復習一下,不知道有多人看到這話時想要棄番)。

這主角言行踩中我個人最大地雷大概是很喜歡亂叫人小名吧(ex. 愛蜜莉雅碳、雷姆琳、拉姆親 等等,靠,是有沒有這麼愛裝熟啊… ),會說是地雷主要是因為主角這樣亂喊其他女角名字的愛稱時,那種態度展現起來實在輕浮到不行 (此「輕浮」不是那種花心的人渣,而是無知的白目…) ,這種調性,雖然不是什麼大錯,但卻是我所看不慣的。
 
雷姆的暴紅算是本作讓人驚喜的一部分,製作組甚至還在其主場回(第18話),大幅度地東京的池袋、秋葉原等地鐵站廣告一番:http://nogizakananasemaru.blog.fc2.com/blog-entry-105.html 不幸地,雷姆並不是女主角,即使其戲份比女主角艾蜜莉亞大概是3:1以上的碾壓…

艾蜜莉亞第一話展現出來的魅力(傲嬌,心地善良,助人第一) 實在很棒,但可惜後面的劇份太少了,雖然最後一集還是擁有女主角的地位,但這樣劇情的不平衡成為本部最大的缺點。至於雷姆,其雖然很好,但前期有些陰沉(而是殺主角之一的兇手),後期又太過迷妹化,性格上個人比較喜歡拉姆那種快人快語的個性。

總評來說是部有神作級的討論話題度,整體來說則為中上等級的佳作。雖然一些缺點很明顯,但是也無可否認其一些較讓人耳目一新的地方。不過這部討論與評價其實會有爭議,最大的原因在於部分觀眾之間,不論是原作黨與動畫黨,或雷姆黨與EMT黨(EMT=エミリアたん·マジ·天使=愛蜜莉亞碳真是天使)之間的論戰… 但說實在話,正是有這些不同派別的討論,大伙們看這部作品才更感樂趣,不是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