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遊記]2014初夏日本關西廣域行 Day4 熊野古道朝聖紀行(下)



本篇介紹2014初夏日本行的遊記!!
是熊野古道朝聖紀行的第二部分
第一部請看: [遊記]2014初夏日本關西廣域行 Day3 熊野古道朝聖紀行(上)

第二部分熊野三山的另兩個神社 (本宮大社和速玉大社) 的參訪




(再度把介紹連結放上來)

我這兩篇遊記相關地點的地圖如下:
 


本宮大社


首先是在和歌山深山的本宮大社

因為是在深山
所以光是坐公車上去花我大概快兩個小時,車錢當然也不便宜



一路上竟只有我一個人在公車,根本可以說是我包下這台車。XD 車程約一個半小時多,9:xx出發,11:xx 才到達目的地。一路上對於和歌山裡的印象,就是「挖路」再「挖路」。日本道路平坦的特徵在這裡好像不太存在。wwwww




總算到達發心門王子 (王子不是prince,而是王子社(神社),算是古道上給人休息的地方)






這次上午走的是 發心門王子->本宮大社 共約8km的路線 


原本規畫的17km的健行路線,但是因為考慮到住宿地點的問題,選一個最萬無一失的情況

上篇遊記會寫說要保持體力
最主要的也是因為這段路線
因為怕這段路線不好走的話
錯過公車 (一、兩個小時一班,最後班次是下午五點左右)
可能會沒辦法下山

後來發現很好走。 XD 
會有這個疑慮是因為我之前在台灣走草嶺古道、桃源谷路段
總長也約十公里,竟然走了七個小時
因為走到一半我的腳就受傷了 QQ
這次在異鄉,完全不能確定路況的情況下
所以很怕是上上下下難走的路程,幸好不是。


一路上大概都是這種景緻:









到達伏拜王子,會叫伏拜因為這裡據說以前可以看到本宮大社
朝聖的旅人走了百餘公里到這裡已經快到終點
看到目標時忍不住地會伏拜下來 (或許也是因為腳都軟了,鐵腿了。哈哈)


(但我在那裡完全看不到本宮大社耶。XD)


倒是在一個叉路,跑到地勢較高的地方,有看到大鳥居:




大鳥居位在大齋原上面,是原本本宮大社的所在地
因為洪水問題
現在本宮大社已經移到了地勢較高的地方了




完成了熊野三社巡禮後印象最深的還是也大齋原的大鳥居
看著高高的鳥居,真的可以想像神仙應該就是住在這樣的地方吧。



話說當時結束了熊野古道的行程,其實還是有「我來這裡在幹嘛?」的疑惑
或許空虛的感觸需要時間讓記憶發酵。 XD

現在的本宮大社,萬旗飄飄,蠻有世外之地的感覺。 

是說8.5km的健行還有點不過癮,在古道路線終點本宮大社前,發現一對父女…他們把各王子跡的章蓋在自己的提袋上,數了數,他們倒是經過了十餘過王子跡… 換算起來他們走的里程就是我原訂要走17km的距離 。真是佩服他們怎麼能下午2點就走完,莫非一早8點就開始走了?






速玉大社

參觀完大齋原後,天空開始下起雨來
本宮大社到速玉大社我是搭公車下去
又花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車資也貴QQ)

雖然熊野古道的8.5km +大齋原本宮大社周邊約1.5km 的健行不算太費力
但在公車上還是忍不住地想睡。
不知不覺就到達了新宮市了。


速玉大社是熊野三山裡給我的感覺最普通的
大概因為其是位在市區(新宮市)的原故吧






速玉大社裡最特別的還是神社門上注連繩超級粗… XD





好像是神社裡的「神樹」(1000年以上)
聽說撿葉子能避邪,所以看到日本的遊客團在撿




結束了熊野三山最後的一個神社的行程後
就往新宮城跡前進

其實新宮市裡也有另一段熊野古道,原本亦有打算走個13km的… 無奈這種雨天,心中只想要早早回去吃個熱食,睡頓好覺。


新宮城跡



 新宮城,別名丹鶴城,所以這裡其實叫丹鶴城公園。 在城跡上看到了這個丹鶴姬之碑。丹鶴姬是平安時期的武將源為義的女兒,丹鶴城也是因她而名。


 從城跡上方看著背後的煙雨濛濛的熊野川。




 從城跡上方看著前方的新宮市:


 

而後到新宮市的徐福廟一逛:








據說徐福在日本的登陸地點就是這裡
而且曾發現過相關的墓碑之類 XD


 結束了徐福公園的行程之後,就準備搭車回田邊啦。
 一次搭它個3小時,累…



 新宮車站…看這種樣子就知道不是太熱鬧的地方…然而其已經是紀伊線裡的大站了。



是說在火車上前一個小時,滿滿回家的學生,也算是難得的體驗。另外車上有個老婆婆還想讓出身邊的座位給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看起來走一天的路很累的樣子嗎?)


拍著新宮車站有著熊野三山的大繪馬,也算是為這段熊野古道朝聖行劃下一個完結。


補註:
以下網路上找到的遊記,是更多的新宮市景點與相片,可以當做本篇的註腳。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465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