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動畫]TARI TARI 心得雜感


這部很久以前就知道了,但一直沒有觀賞。

一開始還不知道TARI TARI的含意 ,後來才知道是日文文法裡  ...たり ...たり的句型,中文來說就是「既是…又是…」(表示兩個或兩個以上動作的並列或交替進行,所以視情況又可以翻作 時而…時而… )。 各話的標題也都是用這個句型構成。(wiki 一覽: http://zh.wikipedia.org/wiki/TARI_TARI)


之前去江之島玩、湘南海邊玩時,周邊有不少有Tari Tari相關商品、海報與圖樣,因此大略知道這部的舞台。 (雖說這周遭為舞台的ACG作品也不算少啦,最有名的就是灌籃高手的那個平交道囉)

回到動畫,一開始描寫的原本聲樂部的來夏被脫出社團,想要自創合唱部,為高中的生活譜上豐富的弦律。理所當然的一開始劇情的展開就從「蒐集社員」開始。 本來以為至少也要蒐個四集吧(一集一個人),結果第2話社團就上台唱歌比賽啦。wwwww

尤此也可以知道這部的緊湊節奏。雖然仍是以音樂以及社團表演做為貫穿作品的主軸,但是更多描寫的,是三個女孩的挫折與煩惱,以及追求夢想的努力與執著。(當然社團五人的友情也是有很棒的描寫,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還是以三個女孩為主~~)

這部讓我驚艷的一集就是講和奏的音樂路以及與媽媽的關係那集 (第6集),最後ed曲還特別用心の旋律,畫面也特別設計過,一整個催淚。(是說彼時我剛好是在日本回台灣的飛機上看這集。XD)




詳細心得就以下面三個主題來寫囉。



青春的構成 (夢想與衝突)

TARI TARI裡的三個女孩各自有自己的夢想與衝突,也構成了本作的主調。

來夏雖然樂天,但是對於合唱部完成活動的執著,以及分派任務的領導力,是社團裡重要的靈魂與推力。(雖然人氣應該是三女孩裡最低的。XD)

大概因為個性的關係吧,屬於無腦前進、先做再說類型,所以比較不太感受到她因夢想而苦惱。



和奏是最後一融入合唱部的成員,她的苦惱是在於對於唱歌之路這件事情的困惑,所以她最後轉出音樂科到普通科,準備放棄音樂之路。 但本作裡她最後也找到了唱歌的初衷,並且體會到父母對於自己的關愛。





紗羽身為來夏的好朋友,也是其組合唱部時,第一個響應的;在和奏失落時,也有擔任在旁邊開導的角色 (如上面讓和奏去騎馬) 。 乍看之下根本屬於不太有煩惱的人,其實心底也有困擾的事情,就是因為身高太高(體重相對較重)、加上父親不贊成,所以想當騎手的夢想充滿荊棘…


這話竟然和老爸爭執之後,寬衣解帶。XD (想色誘把老爸給的一切物質還回去~然後走自己未來之路)


最後還是與父親和解,然後決定了一條可行的路:出國深造,之後再找機會回國當騎士。


 


人設

其實很晚才看TARI TARI 的原因,是因為一開始來夏人設給我的感覺怪怪的。(主要是來夏的眼睛,我覺得不太能接受)

不過其他兩人的人設真的打中我心中的點。 (眼睛也沒問題) 尤其是紗羽,雖然我一向不喜歡巨乳型的角色(倒不是巨乳本身,而是其伴隨的常見屬性 (ex. 軟弱個性、天然呆),或者是容易在作品裡擔當賣肉) ,不過本作的紗羽完全沒有這類我不喜歡的缺點。故事裡的她有主見,又常常展現強氣的一面 ~~ XD


上圖經典的動作也做成figure啦,雖然延期了很久,在動畫已經退燒的2015年1月才正式販賣。

巴友的開箱文: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741438


音樂

本作的靈魂,有不少好聽的曲子。不過最喜歡的還是心的旋律
歌詞與曲調完全適合當畢業歌嘛。XD

再來一首合唱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