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漫畫]アゲイン (Again!! 再一次!! ) 讀後感


上周在工作之餘把這部漫畫消化掉,雖而是消化掉,但其實也只追到演劇社那邊的劇情而已。 一般評價是棒球隊的應援之後,劇情就走下坡了。這部漫畫也完結了,全12卷,目前台灣出了6集,基本上個人認為是部虎頭蛇尾的作品。

作者是桃花期(モテキ)久保美津郎,桃花期的電影版是我認識桃草幸運草這個偶像團體的起點。而我知道這部 アゲイン ,則是因為桃草的前成員早見あかり要在今夏主演作品日劇化的女主角,只能說這是有緣啊,我喜歡這種巧妙的連結。

話說當初久保美津郎在構思這應援團女團長時,也曾想過要讓早見あかり來演這個角色,嘛,我只能說就外型上非常的適合。WWWW (看看那粗粗的眉毛)

By the way ,久保美津郎是女漫畫家喔。

http://momoclozamurai.xxxblog.jp/archives/38652305.html



回到漫畫本身,剛開始營造的氣氛真的很棒。 滿頭金髮,不良少年外貌的男主角今村金一郎在渡過渾渾噩噩的高中三年後,迎接了畢業典禮,然後在畢業典禮的日子裡因故跌下樓梯,回到三年前剛進高中之時。 (和跳躍吧時空少女一樣,穿越時空都要弄得很痛的感覺)

重來的三年,是否能夠改變自己,也改變自己所在意的別人的命運呢。 就從加入社團開始吧!!

雖然回到過去的題材不新鮮,但是這部漫畫開頭,將男主角那種無腦但熱血,而且想要為別人與自己未來做些什麼的衝勁,很讓人入戲。 結集原來應援團成員準備為棒球隊加油之前,是本部漫畫的精華。

但是開始要為棒球隊加油之後… ,劇情的重點開始變成戀愛方面,簡單說就是開始讓男主角開後宮啦! 而且主角行為舉止莫名奇妙崩壞的情況也越來越常出現…雖然本來他就有些鑽牛角尖的個性,但是男女關係上就會產生有那種搖擺不定的渣化行為,讓這部漫畫基調變色了。(一開始清爽明快熱血,後來變成龜龜縮縮鬼打牆)

而各女角色的發揮自此很微妙地失去漫畫一開始的魅力,女團長也失去吸引人的特質。(衝與傻之外,好像就沒啥正面的性格)   美人計少女柴田麗緒,其出場的份量與重要性更是漸漸地悲劇。(聽說最終話只出現兩格?)   同是穿越女的藤枝曉其實個性我蠻喜歡的,不過後來也變得有些煩人 (雖然不少人覺得她三八三八很討厭,但她是一開始主角剛回三年前的盟友,且個性上挺開朗善良的)

總之算是歸類成殘念的漫畫囉,看前二十回時就有種想要下次去日本把全套日版敗回的衝動,在看到第五十回之後就消失了。 Orz

話說作者大紅的作品桃花期,其實以戀愛劇情的描寫也是這種龜龜縮縮鬼打牆的感覺,只能說這個作者這方面劇情的敘寫方式真的不合我口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