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4日 星期日

[動畫]怪獸8號 (心得雜感)

 


因為股癌推薦熬夜看怪獸8號,開頭片尾歌曲+畫面創意不錯,整體來說製作算是用心,但劇情內容和推進方式算老梗,不過目前負評多集中在漫畫那邊目前的現狀,而動畫製作目前算是漫畫的精華之處,華麗的打戲+熱血的配樂+老套但就是好看的無能力者放大招,還是讓我一口氣看完12集。

個人最推這部的OP/ED音樂,雖然喜歡日式動畫風格OP/ED的人可能會覺得歌曲不習慣,但歐美音樂風格與OP畫面的呈現頗讓我耳目一新。 [情報] 怪獸8號 op和ed

劇情設定是3X歲近中年大叔重新拾回與青梅竹馬一同對抗怪獸的願景,他本身沒有資質,但意外得到了化身為怪獸的能力,被討伐怪獸的防衛隊部隊偵測為怪獸8號(像颱風一樣的編法XD,本作設定出現的夠強怪獸才可以有編號)

本作就是主角一邊隱藏自己是怪獸8號的身份,一邊利用怪獸的能力在危急時刻救助同伴的故事。但本作最多人批評的,也是本部動畫有演到的,就是這個可變怪獸的身份揭露給大得太早了,這點也被視為是漫畫評價變成虎頭蛇尾的主因。

劇情的老套蠻多人提到巨人或一拳,但這兩部我都沒有怎麼看所以無法置評此作與這兩者的相像,但我個人設定面上這部和我英有幾分相似,但這種無能力(低能力)的主角意外變強的作品在少年系漫畫所在多有,要說此作有和哪作相似的影子應該可以找到一大堆。XD

動畫第一季的斷點看起來就是會有第二季(查了一下也確有宣布製作的新聞),不過以漫畫的評價轉變…會希望第二季的呈現可以有意外的效果能反轉劣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