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0日 星期六

[雜記]生平第一個對galgame 的印象- 青澀之戀/青澀寶貝 (25年前的幼獅少年報導)

  

整理房間時發現了一本幼獅少年,那是我國一時期班上的班刊(反正就是公物?)但學期結束後我以我「班長」(還是副班長? 忘了XD)的權力收回己有。25年後重新看裡面的內容,懷念不已啊。

會收下這本主要就是下列兩個原因:

第一個就是東京電玩展的報導: 在那個電玩節目與雜誌都還有熱度的年代,東京電玩展對我們這種喜歡玩遊戲的小朋友們就是「神級」的展覽… 是說那時還有「哈日族」的代稱,日劇日影Jpop 乃至於動漫遊戲等流行資訊日本都是遠勝於韓的時刻 …  


彩虹大橋算是那時日劇迷的超級聖地!


第二個原因就是下列這個遊戲:「青澀寶貝」的報導文:這篇算是我第一次知道「戀愛遊戲」的內容與劇情;雖然純愛手札/心跳回憶更為原祖,但這篇介紹文讓我知道有個戀愛遊戲以12星座+日本12座城市為背景,然後主角可以與她們創造戀愛故事的設計成為我對於日式戀愛遊戲最基礎的想像…

沒錯,就真的只是想像,我真的玩這款遊已經是碩士研究生的時候了,那時這種故事性較小且作業感十足的遊戲類型我沒有耐心玩到結束…(所以本部格沒有出現這遊戲的心得文), 不過這遊戲裡12座城市的景點成為日後我去日旅時的參考景點之一(網路上還有不少相關的聖地巡禮),本作也在我心中一直有個重要的位置。(如果有steam版的話我一定買來玩。XD)

後來網路上查了一下,原來這幼獅少年2021(三年前)才停刊啊… 好長壽。  感謝這個出版社給許多國中的青少年們許多豐富的資訊與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