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 心得雜感

 


影片:

山道猴子的一生(上集) - YouTube
山道猴子的一生(下集) - YouTube

最近幾天的熱門話題,昨天午休時間跟風一下… 上集2X分鐘,下集爆增4X分鐘(午休時間不夠只能挑著看),總合來說是蠻寫實風的警世題材,雖然這樣的山道猴子不太和我生活圈有交集,不過也能有不少感觸…畢竟雖說是重機題材,但扯到男女關係乃至於社交show off 的個人自我成就感不限哪個生活圈的都能有許多可以類比的經驗,我想這也是這部作品許多人會說「好寫實」的最大原因了。

看完這部片後的幾個雜感:

1. 突然想到自己的機車避震壞了都懶得修,查了一下這樣還是有安全性的疑慮,看來要找個時間去處理了。同時也在看新的機車,因為現有的機車已經13年左右了,也差不多該找個機會讓它退役了(目前規畫是滿15年之後再看當時的用車狀態決定…)

2. 才知道有個叫晨晨的網美和超商妹的型很像,在此之前我知道的晨晨是統神的小孩。XD

3. AI繪圖讓衍生作品的產生速度極快…  幾個頗不錯的AI版本(ex. [閒聊] AI山道猴真人化) 都頗能吸引人的目光,事實上我也是因為看了AI版的角色才決定找個時間追原版的。而衍生作品的產生速度和連帶效應也讓作者不得不發表聲明… (山道猴子超多二創!創作者發聲明「情況越來越失控」)  另外各式的跟風蹭熱度也算是爆紅的代表事件。

4.有人覺得這作品其實蠻無聊的,坦白說我也覺得劇情講白了也是平淡無奇發生在我們生活邊隨處可見的小故事…  突然想起幾年前也莫名紅到上新聞的淡定紅茶,當時公司的同事也是覺得這紅得不明所以。XD (是說現在google 這個才知道原來是法國來的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