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雜記]2022 我所讀的華文文學書 之二

 2022是我開始認真入坑華文文學的一年,契機與心路歷程記錄在[雜記]2022 我所讀的華文文學書 之一,這篇是最近這一個月看的書,but 因為12月開始工作上要補之前落後的進度,生活上除了育兒地獄之外,還需要搞定喬遷新居事宜,所以應該農曆年前圖書館的借還書只還不借了。(但線上電子版如果看到喜歡還是會借借看)

首先是散文選
某種程度個人有「窺視別人心底話」的興趣,尤其K教授所謂的自爆文這樣程度的自我揭露更是有趣,華文文學裡的文類散文最能滿足我這個喜好,所以借了一堆散文選來看看。 


接下來這群是老牌作家群… 雖然小時候算是劉墉的書迷,不過現在才知道他是養子。 很巧地遇到楊牧的飛過火山(因為楊佳嫻才開始我一連串的華文文學閱讀之旅)。 


之前看過陳雪和早餐人的那本書,個人對女同志情感沒啥興趣,當時看了那本才知道原來是這個題材。雖然動漫作品個人蠻愛百合,但就如一些異性戀女也愛看BL一樣,個人看百合並不是特別想看女女戀本身,而是「高中可愛女女戀」散發的天真爛漫。

後來蔣亞妮的podcast有訪問陳雪,對於她的過往有點興趣,找了這兩本她把他自己身世揉合到故事裡的兩本…  總評來說是比和早餐人那本有趣。


因為蔣亞妮的podcast訪問到而知道的華文作家群,都借來看看。


這兩本完全就是圖書館逛到感覺是較新的書而借。


聽podcast唐諾的訪問介紹他的新書「求劍」而對他的作品乃至於他的人有興趣,後來才知道原來唐諾就是朱天心的先生… XD 電子書也借到了,夫妻的這兩部也是我這批閱讀之旅的書單,特別來並列一下。


之後應該就是抽空挑一些有興趣的書各別寫寫讀書心得吧。也可能以作家為單元來寫心得… 一切就看有沒有心血來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