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畫冊]企鵝公路動畫完全設定資料集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完全設定資料集) 心得雜感


小說心得:[書摘]企鵝公路(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心得雜感
動畫心得:[動畫]企鵝公路(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心得雜感

看完動畫後就想入手本作的設定集。上網先看到的是動畫的公式讀本,正要下手時才發現原來還有另多出完全資料設定集。以收藏的角度來說,二選一的話就是選後者囉。

入手價台幣810+50運費,年前就下訂,結果一個月之後才到貨(因為海運吧)

全部200餘頁的設定集裡,大概前、後總計2/3是彩色印刷(但大多數是如下的半彩),另1/3則是完全的黑白設定稿。

大致分成五個部分



一、 每本設定集定番的角色設定:
大概就佔本書的1/3

小說戲份多但動畫戲分量有點可惜的女角
大姐姐的胸…設定是F cup
二 、小物、美術設定(主要是背景、屋內設置等等資料):
大概只有電影動畫的設定集才會揭露各種小物的詳細設定,也是收藏這類設定集的樂趣


動畫裡有一定戲份的西洋棋,也有不少設定篇幅。


動畫裡男孩的筆記本裡的內容,在本設定集也有收錄。(不得不說小男孩的大姐姐觀察真是圖文並茂,而且畫功驚人)


三、設定集的另一個定番,工作團隊的訪談:

主要是談作品的美術風格呈現的構想與概念,當然也有談到一些本作動畫聲優的表現等等



四、美術ボード:

即全彩的動畫場景呈現,本設定集裡可以回味本作的美術展現力。本作動畫的畫面呈現雖然沒有新海誠那樣的絢爛,但到也把作品發生了奇妙事件的平靜小鎮為舞台的物語有相當適切的呈現,本來就是一大亮點。



五、初期設定:

本作的一些初期設定,可以看得出大姐姐初期時和最後呈現的還是有點差別。(尤其是身材 XD)




總體而言是本作粉絲不能不入手的一本,看完之後不禁回味起電影裡的氛圍,雖然本作以劇情表現總體而言不能滿足我,但人設、美術方面無疑地富有魅力,讓人也想要在這樣的城鎮成長並且和美麗大姐姐一起探索一切另人著迷的祕密。



本設定集封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