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遊記]2018秋末東京日光行 行前規畫


九月初火速定案的行程(因為今年的旅遊補助還沒有報帳,而十一月之後工作會進入忙季,因此能出遊的時間就是十月(九月底太趕)。這樣的匆忙決定當然就沒辦法精挑細選,所以看了一個還可以的機票價錢之後,先買了機票再說。

然後拖到九月底才想好這次就是去東京近郊的日光(說是近郊也沒很近,特急要兩個小時,普通車要三個小時,有種台北到雲嘉南一遊的感覺)

日光其實一直是去日本後會想去的點,但這個點的缺點就是一日行有些太趕,兩日行需有一晚住在日光地區才能比較玩得盡興。但以往到東京玩時就是卡在要住日光地區一晚後,再排其他行程會比較不便,所以就一直等待哪天有專程去日光玩的興緻。(就是今年)

初步行程如下,剩下的就是看老天賞不賞臉了。(預報上是多雲的天氣,可惜沒有大晴天),重點行程就是日光周邊,先買了日光廣域pass(四天三夜,改版後再划算),交通上大抵都要靠公車,因為十月中旬之後就是日光的紅葉季,可以預期會有賞楓人潮大爆炸的準備。

但也是因為人群大爆炸,比較不怕在戰場之原遇到熊。wwww


東京的行程高尾山是暫定,視情況說不定會換成其他的(也有可能跑去江之島之類)。總之預計買subway 48hr的票券,都內活動一切看著辦就是了。

星期二晚上的班機回台,然後在桃機過夜之後,一早就回公司上班。(真是精實... Orz)



預算大概就這樣吧:
不過可以預期票券應該會花得更多…(因為日光的二社一寺目前沒有共通券,要分開買就變貴很多)


本次自己日本行的幾個任務整理如下:
1. 好好地享受日光、戰場之原
2. 在東京時抽個時間去「你的名字」的那個階梯聖地之旅一下
3. 試著在日本用ATM領錢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