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書蟲] 恒川光太郎 :草祭



遊戲 "黃昏的禁忌之藥"的BGM,搭配恒川 光太郎的草祭 超合適



草祭是蠻很特別的作品,五個相互牽連的短篇,相當成功地把奧美地區的神祕與傳奇色彩植入讀者的心中。

以下是各篇的一些介紹:

〈草的夢話〉從古時候奧美這個地名還沒誕生之前講起,好像這種傳奇故事都一定要搭配殘酷與黑暗的背景~,一切的不幸以及詛咒,往往都來自於人心的黑暗啊。


〈天化之屋〉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看過的電影… "野蠻遊戲" XD,就是一玩下去就一定要玩完~

野蠻遊戲電影的介紹:
http://danlkaelb.pixnet.net/blog/post/27587660   (哇,好懷念…遙想國小時等待畢業的時間,每天都去視聽教室看電影的日子,那時候也包括這一部. XD)


〈獸原〉、〈清晨的朧町〉,分別是本書的第一篇和最末篇,前者算是營造氣氛,吸引注意力;後者是收尾之用,兩篇都點出了些許人心的黑暗面,也讓我們警醒:「人類,終究也是披著人皮的野獸」啊。

〈屋頂猩猩〉是五個短篇裡最喜歡的,真想知道 "讓笨男生永遠留下心靈創傷的一百種方法" 以及,"從實例學習何謂高中人品" 的內容是什麼。wwww 那個和睦酒也很有趣。

總評來說算是風格鮮明特別的故事。XD,說真的裡頭許多故事都讓我想到"黃昏的禁忌之藥",很有親切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